Jul 16, 2016

Germany 德國 Frankfurt 法蘭克福:Städel museum 施泰德美術館、Römerberg 羅馬廣場




Städel museum (施泰德美術館) 是在法蘭克福遇見的一個驚喜,
美術館後的這片草地真的設計得很棒。

草地上的圓形燈列是skylight dome,
為地底下的extension展場提供自然的天光照明。

那些在牆上集合在一起的反光鏡,
走近時會反射天空的顏色,
走遠時會反射出地面排列的圓形燈列。

(上面這張是官方網站上的照片)


晚上吃過晚餐
趁著天色還亮著
決定出發前往施泰德美術館
從位於火車站附近的旅館走到施泰德美術館
中間會經過這座漂亮的橋


河面上有人在划船
河邊則是充滿了音樂和悠閒的人們
在緬因(Main)河畔的草地上 
聽音樂 喝啤酒 
散步 野餐 聊天
好愜意喔~~


過了橋就看到Staedel Museum了

美術館裡面是可以照相的
選了一些比較有感覺的畫拍下來

Victor Muller - Ophelia 

Franz Marc - Dog lying in the snow 

這個美術館的評價蠻高的
我也覺得館藏不負期待

Ohne Titel - Untitled

也有夏卡爾 Marc Chagall 的作品

雕塑和作品的擺放都很讓人喜歡




除了一些比較古典的作品
經過這裡下樓
也有一些比較現代前衛的展覽

這個空間十分具有戲劇感
但是照片表現不太出來

樓下是現代藝術展區

整體而言我十分喜歡

但為了想要在天完全變黑之前回到旅館
我看展看得很匆忙

類似的作品我記得在Seattle的Henry Art Museum也看過

出了美術館
決定繞美術館走一圈

我只能說這個決定超正確
如果沒有走一圈的話我一定會超級後悔

首先遇到這個非常可愛又有點詭異的雕塑


美術館的側面有個餐廳

接著繞到美術館背面之後
WOW 眼睛一亮

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出現了這面鑲滿了圓形燈的草地
wow指數直線上升

牆上的反光鏡好像是昆蟲的複眼 :P

真的好漂亮!
捨不得離開 
於是我沿著草地走一圈

又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
因為草地的另一個角落
樹立著這些放大鏡

這些角落樹立的放大鏡,
會呈現建築物和天空的倒立影像,
令人聯想到Anish Kapoor的作品 “turning the world upside down”。

我又有觸電的感覺了!
(heart)

太開心了一直照
為了不讓照片看起來都一樣
亂調了一些色調XD


真想一直坐在這邊
不過想到還要一個人走路回旅館
還是得趕在天黑之前離開比較安心



施泰德美術館真的是一顆明亮的珍珠
不要錯過它了~~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愛美術館
但是
有空的話來看看這間美術館吧
不會後悔的~~



法蘭克福車站的外觀

待在法蘭克福的其中一天
決定去Römer 羅馬廣場看看

從火車站走過去羅馬廣場
也不算太遠
懶得研究怎麼搭車
就直接走過去

羅馬廣場 (Römer or Römerberg)

羅馬廣場主要的特色就是這些可愛的房子

這邊好多觀光客XD

可惜當天 天氣沒有很好

羅馬廣場還算是法蘭克福市內值得看一下的一個(地標)小景點 :)


羅馬廣場附近有一個購物區
不過個人覺得沒有非常好逛 XD
不過 MyZeil 這棟建築很酷
值得一看 :)



在法蘭克福住的旅館是Hotel Hamburger Hof
位於火車站旁邊
走出車站之前往左走到底再從側門出來就可以到了

不過他的招牌很小
而且位置比較後面
所以第一次找的時候會有點不太容易看到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的一間小旅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