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16

澳門舊城區: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


我們先到MGM去放行李

MGM的天幕廣場好漂亮
外面下著大雨
我們先在MGM休息一下等雨變小
因為快門按不停太多照片
所以MGM另外再寫一篇記錄

終於雨有一點變小的趨勢
我們出發到澳門的舊城區
出發前女兒一直碎碎念說他不想出去
想在旅館裡

剛好差不多中午的時間
到旅館介紹的噴水池旁邊的黃枝記麵飯館
結果人超多要拿號碼牌
我們先拿了號碼牌
要等二十幾號
所以先去參觀了這座教堂
號碼牌如果過號了就需要重拿
我們看完教堂還好沒有過號
而且等不久就可以進去用餐

女兒:“我肚子好餓”

這家的手工竹升麵蠻有名的
他們點了撈麵
我點的是雲吞湯麵
我覺得湯麵比較好吃
撈麵有點太乾
還好撈麵也有附一碗湯

吃飽了
就去看澳門的地標 大三巴

結果女兒沿途都一直喊著想回旅館房間
大概每五分鐘就問一次可以回房間了嗎 orz

很喜歡老公照的這張照片

下著細雨
還是不少遊客
走上階梯往回看
可以看到造型誇張的葡京酒店


雖然女兒一直嚷嚷著要回去
但我不想馬上招計程車
想說朝著塔石廣場的約略方向走走看
看能不能走到瘋堂斜巷
沒想到還真的走到了

這是瘋堂十號創意園

有幾個小展覽
其中水桶王的奇幻歷險作品展
還有放一些水桶王的繪本
剛好可以講故事給女兒聽
希望讓她暫時忘記一直想要回旅館房間的事 ><

旁邊就是我很想參觀的仁慈堂婆仔屋

雖然這小妞不太願意配合走路,
我終究還是看到了期待中想見的大樹,
可以只憑著約略的方向就遇見心目中想見的風景,
算是運氣不錯。:)

這棵樹真的很美,
上面爬滿了附生植物看起來增加了神秘感
(如果樹幹上不要貼牌子會更好),
雖然他離我心目中最想看的魂牽夢縈的大樹還差一段距離。:P




旁邊有攝影展
女兒剛好站在這海報前面
像是從樓上俯瞰中庭的樣子

澳門的街道蠻漂亮的





看完仁慈堂婆仔屋的大樹我也滿足了
於是開始想要認真找計程車
在大三巴那邊有空的計程車我們都沒上車
但這邊我們想找計程車卻都找不到
偶爾經過的計程車也沒有空車

這就是人蔘啊 XD
走了許久都沒有辦法攔到計程車
走到後來女兒已經接近極限了
一直招不到計程車她緊張的哭了出來
還一直說:“怎麼辦,我們會不會沒辦法回旅館了?”

還好老公拿出google map查公車要怎麼坐
而我們到麥當勞借廁所
公車站牌就剛好在麥當勞對面
雖然等計程車沒有好運
還好等公車運氣蠻好的
才剛到站牌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終於回到旅館了
女兒超開心 
傷腦筋啊
這小妞根本就只想待在旅館裡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