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2, 2016

新竹尖石:Z Cafe, 薰衣草森林 [5Y1M+]


228連假
本來朋友要去小尖石露營區露營
而我們要去插花
也因此看到並且訂了這間尖石的民宿z-cafe
但賈斯丁他們家中了流感
且227天氣不好下著雨
小妹家也決定不要去露營
我們於是下午先去小妹家玩
傍晚才出發前往z-cafe

到達z-cafe時已經夜幕低垂
兩隻法國鬥牛犬站在樓梯上迎接我們
一上樓看到兩個小小的頭探出來
我的媽呀真的超可愛

問了老闆
大隻白色的叫做“勇三”
小隻黑色的叫"一美"

肚子餓了
先點晚餐


z cafe這兩隻鬥牛犬很黏人
完全不怕生
黑色的「一美」就直接把腳搭在我老公腿上

z cafe市內處處都很漂亮

冷冷的天氣了
壁爐開著火
除了視覺上有漂亮的效果
也覺得好溫暖喔

可惜兩邊都有擺放一些些雜物(紙板拖把之類)沒有藏起來
所以我只好把照片裁掉

牆上的畫作也好可愛喔

漂亮的燈


本來clavin說 z cafe的餐點不好吃
所以我也沒抱任何期望
沒期望就沒失望XD

肚子餓的時候其實還OK吃

玻璃櫃裡可愛的擺設

牆上的時鐘

晚上女兒問我:“你覺得一美和勇三是老公老婆 還是 朋友?”
我說:“我不知道耶,你覺得呢?”
女兒說:“我覺得他們是朋友而已”
我說:“為什麼?”
女兒:“因為他們都推來推去的”(XD)

後來 我問老闆這件事
老闆說:“對 他們只是朋友而已,他們都不來電” XD


很喜歡這幅麋鹿的畫作

一樓的空間

房間在一樓
清水模的建築
還好房間內有暖氣
不會感覺過於冰冷

漂亮的燈

抱枕也是很可愛

這個是加的床

小朋友在挑高的空間下很有戲劇感

房間很舒適
我睡得不錯
唯一不方便的地方是
浴室很小
沒有乾濕分離
所以晚上洗完澡之後
地板和馬桶都會濕濕的
小朋友要去上廁所就會覺得有點不方便
另外是沒有提供毛巾的
要自己帶喔。

隔天早晨
女兒早早就醒了
不過要八點才開始供應早餐

早晨的燦爛陽光
搭配著門口的櫻花
心情真好
完全感覺不出前一天還是陰暗溼冷的天氣

吃早餐吃到一半
女兒開始爬爬造
老闆還讓女兒牽著 一美 出來走一走

這兩盆小盆栽其實是蘿蔔
蠻可愛的:P

吃早餐面對這樣的風景
超開心的

前方是moooi的豬

外面還有一些多肉

廁所裡的風景




樓上的空間也有這隻moooi的馬
上次在台南8又二分之一藝術旅店是看到黑色的 
這隻是白色的

吃完早餐的時間
女兒想玩輕黏土
於是我捏了「勇三」
女兒捏了「老闆」
老闆看了說:「我有穿那麼花的衣服嗎?」XD

我跟老闆說 :“我女兒說這是你”的時候
我有感覺到老闆臉上有三條線 哈哈 XD

後來女兒加碼捏了黑色的「一美」

捏玩黏土
女兒才心滿意足地收拾
準備前往薰衣草森林

剛好薰衣草森林有我很想看的 蕭青陽策展的特展
「旅人夢中的森林」
無牆藝術展 有戶外美術館的感覺

介紹的網頁上寫著:
我們每個人都在經歷一趟用人生換取的旅行。
孤單的時候,
一個人旅行慢慢閱讀世界,
建築自己的夢;
幸運找到伴,
我們一路交換夢想,
譜寫彼此的人生。」

天氣超好
應該不要穿外套下車的

Cherng 的 馬來貘郵差

這板子被拿來當吉他了 XD

Or  當成會飛的掃把?


小妹帶著兩個小朋友來跟我們會合

小孩們玩得很開心

我也很喜歡這些可愛的作品

中午就在森林咖啡屋用餐


吃完飯繼續逛逛

方文山的精靈村落小屋


美麗的山櫻花

充滿香氣的薰衣草

還有用心的展覽作品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到處都是花朵
在路上看到這個很像假花的真花 XD

有很多地方可以蓋印章
小孩們蓋得不亦樂乎



世界那麼大
他們也充滿好奇




最後小朋友們在幸福車站前玩耍拍照
大家輪流當火車司機
司機問:「乘客們要去哪裡呢?」


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喔

後記:
最近幾天,
女兒居然一直說:“我還想再去住旅館”
我:“我們快要出去玩了,可以住很棒的旅館喔”
(媽咪本人超期待)
女兒:“我要去住上次那一間,去看一美和勇三”
我:“...... 我們是可以去喝個飲料,可是那很遠,假日通常會塞車”

女兒:“加啡貓裡那隻狗沒有勇三那麼可愛”
我:“你是說歐弟嗎?”
女兒:“不是 是城堡裡那隻狗 ”
(歐歐 她不說我都忘了加啡貓第二集裡面 城堡裡有一隻鬥牛犬)
我:“喔 對 我想起來了 有一隻跟勇三同樣的狗”
女兒:“對 那是跟勇三很像的狗,可是勇三比較可愛,我可以再去看他嗎?”
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