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15

青森縣:藤田記念庭園、弘前城、界 津輕、稻田藝術節

 

從青森觀光物產館出來之後,
開車往弘前城,
因為已經接近午餐時間,
先到藤田記念庭園用餐順便參觀。

藤田紀念庭園有分洋館和日本庭園兩個部分
洋館是不用購票就可以進入的,
裡面有販售一些東西和一間cafe

洋館的外觀

大正浪漫喫茶室
這名字很夢幻
用餐環境的確是不錯
但等等 窗外那個梯子是怎麼回事啦 XD

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還好當天都沒什麼人在用餐
看來夏天不算是旺季
賞櫻或是賞楓的季節這邊遊客才會比較多

這邊的餐點其實蠻普通的
會選這邊用餐是因為方便參觀
我喜歡景點和用餐在同一個地方
尤其是帶著小孩不想跑來跑去換地方

漂亮的窗戶

用餐和參觀完洋館
接下來買票進入日本庭園的區域
這間日式建築是有開放入內的
很開心的脫了鞋子進去參觀

和館內部

漂亮的緣側
從日式建築內部往外看的景總是特別漂亮

在買票的時候
看見有賣魚飼料
我就很自動的幫女兒買了。
女兒看我拿著飼料,
就一直問我:
“哪裏可以餵魚?
餵魚的地方在哪裡?”

原來沿著石階往下走一段,
就可以到達低處的庭園,
眼前的水池讓人眼睛一亮。
除了很漂亮之外,
我知道女兒終於可以開心的餵魚了 XD

終於找到一處適合餵魚的地方

很漂亮的水生植物

藤田記念庭園屬於回遊式庭園

回遊式庭園的主題中心通常是水池,
以主題為中心,安排圍繞這個主題散步的動線。
透過種植不同的植物或是庭園造景等的安排,
每個視角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

東本願寺的涉成園也是屬於迴游式庭園

可惜當天岩木山大半在雲裡
夏天要看清這些害羞的火山總是需要一些運氣

參觀完藤田記念庭園,
我們決定用走的到弘前城的天守閣,
因為藤田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散步過去,
他說不會很遠,
我們也不想重新找地方停車,
就用走的。

不過事實上,
穿過弘前城旁的弘前公園,
走到天守閣,
帶著小孩走其實算是蠻遠的。
奇蹟的是,
女兒居然全程走完了。
多虧了阿公跟她講的城堡護城河的故事,
然後我牽著她的手很認真的跟她玩假扮的遊戲,
所以她沒有跑去找爸比抱抱 XD

假扮的遊戲
女兒當王子
我當公主
(她指定的)
然後王子要帶我參觀他的城堡和花園
我一路上超配合她
跟她說:“王子 你家的花園好漂亮喔”
“你種好多樹喔”
“王子 你要牽著我參觀喔”
(救命啊 為了要讓她自己走路 我真的超認真)XD

弘前城目前在整修中。
因為地基的關係,
要把天守閣整個往旁邊移動一段距離。

所以也不能入內參觀
只能拍個到此一遊照

弘前城天守閣的印章



界 津輕

在大廳的沙發上辦理check in
服務人員送上冰涼的蘋果汁

大廳外的造景

和洋室  房間好大
但 那個 床罩和沙發套 有點弱 XD

優點是有大片的窗景。
窗外的景色不錯,
是一片綠意。

和式空間的部分
恩 那瓶花是假的  扣分 XD

盥洗用品外面
包著漂亮的布,
是可以讓旅人帶回去的。
還附上說明書教大家怎麼用這塊布綁成包包。:))

還有幾盒漂亮的糖果

可惜盒子雖然很漂亮,
可是裡面的糖果卻不太好吃 XD
怕盒子放在行李中壓壞,
我也沒有把它們帶回家。

除了這個之外
還送了好多東西。
蘋果汁、乳液、還有一個刺繡手作體驗包 :P

這是青森的[小巾刺繡]
原本是當時貧窮的農民,
為了使缺乏耐久性與保暖性的麻布能更持久保暖,
把棉織的厚料子加固到麻布布料縫合的重要部位。

技法慢慢流傳發展成獨特的工藝品。

走廊上的擺飾品

安頓好了之後就去泡湯。
古檜木之湯雖然是室內空間,
可是大面的窗戶打開,
仍然可以感受到外面涼涼的空氣
很舒服。
(這張是官方網站上的照片)

湯池裡還放了許多蘋果。
我遠看以為是真的蘋果,
拿起來才知道是檜木雕刻成的蘋果。:P

泡完湯休息一下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女兒的兒童餐

我們的菜單

晚餐就不一一說明了 XD







總之就是好吃又很飽的晚餐
可是好像又還不到驚豔的程度。

晚間有三弦琴的表演

這天晚上女兒一個人睡在和式榻榻米鋪的床墊上,
我跟老公一起睡 :))

隔日早餐的菜單

女兒看到她的早餐很開心

好豐盛的早餐 :))

這烤魚好好吃

吃得好飽 :P

吃完早餐
我一個人來到圖書室
渡過優閒寧靜的早晨時光

圖書室有一些茶可以自己取用

裡面有很多介紹奈良美智的漂亮書籍

許多可愛的作品
還有他的展覽的相關介紹


小女孩的眼睛真的很夢幻

界 津輕 是此次旅行中最貴的一家旅店,
我感覺他沒有完全達到我的期望,
有些部分有點弱,
還好也不算差就是了。
如果他的價錢是比較親民
我就會給他4~4.5顆星了

要離開的早晨在圖書室
看到一些漂亮的書
有加一些分 :P

最不滿意的部分是官網訂房的部分。
星野集團的官方訂房網站,
雖然是寫可以免費取消,
可是在訂下去的瞬間就扣了信用卡的費用。
(超過分,可以免費取消為什麼要先扣錢啦)

因為我們需要改日期,
我email請旅館幫忙改期,
他竟然回覆說他們的線上系統沒辦法幫我們改期,
要我退訂後再重新訂,
反正可以全額退款。

這真的是令人@!$@#!^&$^
難道他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
[信用卡海外交易手續費]嗎!? ><
VISA扣款的時候被扣一次手續費,
退款的時候又再被扣一次手續費,
他居然還叫我退掉重訂。

沒辦法幫我改期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官方網站訂房的這個部份我超不滿意。 ˋ皿ˊ

還好我們後來改期的日期,
機票和房價都比原本便宜,
扣掉損失的手續費還是比本來需要花的錢少。
才讓我心情比較平復。
後來我們是透過Jalan訂房,
Jalan訂房完全不需要輸入信用卡就訂好了,
所以要訂星野集團的旅館千萬不要從官網訂。

因為無法在大眾湯照相,
去官方網站上找一些大眾湯的照片。
以下是官方網站上的照片。

古檜木之湯
泡湯時可以一邊玩這些木頭做的可愛蘋果 :P

即使是官網拍起來的房間也感覺還好而已 XD
我對這個沙發套實在是有點意見 XD
換個好看一點的沙發套真的會好很多吧 :P

每個房間門口的燈
都有不同的小巾刺繡圖案

泡溫泉的時候旁邊有提供飲料和酒 :)

如果是秋天去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稻田藝術節 [弥生の里展望所,田舎館村役場]

先到弥生の里展望所
今年的主題是 亂世佳人


為什麼日文翻譯是青天之霹靂? XD
(日本人會不會覺得台灣為什麼要翻譯成亂世佳人 :P)

從地面上看不同顏色的稻子
這棟建築就是讓大家爬上去欣賞稻田藝術的展望台

另外一個地點是在附近的 田舎館村役場

這邊是星際大戰Star wars

很可愛的機器人

外面下起了雨
越下越大

蓋章打發一下時間看雨會不會變小
但是不但沒變小還越來越大。><

海報上解說不同種類的稻米

另一面有用小石頭排的一個人臉
後方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旁邊有一個非常小巧的火車站。

可惜因為下雨就沒辦法讓女兒玩這邊的兒童遊具了
她一直想進去玩
但雨實在太大。
後來整個傾盆大雨,
我們很狼狽的上車。
還好旁邊就有一個餐廳可以解決午餐。
 吃完飯就朝奧入瀨溪流旅館前進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