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15

4Y2M+ 故事裡的機會教育


這張是在大溪老茶廠
很漂亮的地方

女兒現在很喜歡坐在她的書桌前畫東畫西
也常常召喚爸媽去書桌前看她在畫的東西,
或是幫忙她解決一些問題。
照了這張照片,
覺得怎麼好像國小才應該出現的畫面 XD

 小美人魚的故事
女兒超級愛聽小美人魚的故事,
女兒聽完第二次的時候,
跟我說:
"我覺得小美人魚應該要拿珍珠去找海巫婆,
用珍珠跟海巫婆換兩條腿,
就不必用聲音換,
她就可以跟王子說: [是我救了你,
但是因為你眼睛閉著所以你都不知道,
這樣王子就會娶她當新娘了]"

我很喜歡她幫小美人魚想的辦法,
但是我說:"可是王子會相信小美人魚說的話嗎?"
女兒: "會啊"
我:"可是小美人魚已經變成人了耶,
如果有一個人過來跟你說她是美人魚,
你會相信嗎?"
女兒:"會啊,如果是小美人魚跟我說的我就會相信"
(這...... XD)

女兒聽完第三次的時候,
她說: "小美人魚應該要跟她的媽媽和姊姊說她要去哪裡,
不可以自己偷偷去找海巫婆,這樣很不乖"
我聽到她這樣講覺得很欣慰。
我說:"對,妳好棒喔,妳以後不管甚麼事情都要跟媽媽說喔"

每次聽這故事她都有新的感想。
昨天,講到[王子跟小美人魚說他明天要跟鄰國的公主結婚了,
小美人魚很傷心,可是她卻沒辦法跟王子說]
女兒突然問說:"她如果哭的話,王子會知道嗎?"
我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
我只好說:"寶貝,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小美人魚如果哭的話王子會不會知道"

女兒說: "為什麼王子給她穿漂亮的衣服,可是卻沒有要跟她結婚?"
我跟她說:"王子只是把她當妹妹疼,沒有愛上她"
女兒說: "為什麼??"
我說: "如果你以後喜歡一個人可是他不喜歡你,
你不要一直想他,
你要再去找你喜歡然後也很喜歡你的人,知道嗎?"
女兒說:"好。"

故事裡姊姊最後給小美人魚刀子,
我覺得太暴力,把刀子改成藥水。
我改成: [姊姊說: 把這個藥水給王子喝,
王子就會消失,
你就可以變回人魚了。
可是小美人魚看到王子很幸福很開心的樣子,
她心裡也為王子高興,決定要祝福他,所以她就把藥水丟進海裡。]
女兒說:"她應該要丟到垃圾桶,不可以丟進海裡,她這樣很不乖"
(哈哈哈 XD 也是啦 亂丟東西到海裡會汙染海水~~)



用黏土上菜給我們吃


天氣轉熱,
剪掉了留了一個冬天的長髮。

關於小朋友適應新環境的問題,
讓我有些煩惱,
幸好老師也很用心幫忙,
目前看起來還是ok的。
也許就像植物換盆一樣,
要等到穩定需要時間耐心等待,
希望可以順利。

音樂課也是,
不希望勉強,
所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
希望她可以喜歡音樂就好。

去竹北找可瑜玩,
玩到了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的這個岩石溜滑梯。:)


跟爸爸去看lamigo

八塊畫室



八德埤塘公園


皇冠party


養女兒就是常常忍不住把她當娃娃裝扮的概念

積木作品

這是她做的直升機!

一大堆樂高組合成的城市

以下是畫畫作品




聽完小美人魚的故事,
她剛好畫了這些,
我以為是美人魚,
可是她說不是美人魚 XD

可是在我看來就是畫故事裡的海底場景,
有珊瑚有美人魚還有海巫婆啊~~
Anyway 我要把她的這幅畫當作是小美人魚的圖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