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15

4Y1M+ 有主見需要有耐心慢慢溝通的孩子


有時候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沒有立刻記下來,
到了想記錄的時候又覺得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還記得上個月很不乖,
但這個月大約只有前半個月不太乖,
後半個月開始又變成比較乖的小甜心了。

依然是很有主見,
需要有耐心慢慢溝通的孩子,
有時候喜歡耍賴撒嬌,令人生氣或哭笑不得。
但有時候又明理懂事的讓人吃驚。

沒想到不喜歡bling bling風格的我,
卻買了一堆這種水鑽貼紙給她玩。XD

過年期間讓她畫的紅包袋



扮演遊戲的時候她不喜歡扮演羊咩咩或是小紅帽,
可能就是因為膽子小吧,她不想被抓,
她喜歡扮演掠食者,
像是老虎,花豹,大野狼。

她說,"我們當大野狼好嗎?"
"我們去抓一些小羊來吃" ><
她喜歡自稱"大野狼寶貝"
叫我"大野狼媽媽"
有時放學回來,
她會對我說:"大野狼媽媽,
我今天上學的時候抓到兩隻小羊喔,
小羊好好吃,我分你吃一隻"


我居然幫女兒的娃娃縫一件衣服
但第一次做娃娃衣,蠻失敗的 XD

羊年去餵羊


小女生在一起玩很peace 




到鄰居家串門子


台中紅點文旅 


畫燈籠

這張照片被她爸爸看到會被唸吧 XD

又去看了一齣兒童劇

之前總是積極幫她安排活動,
沒想到,
她最近比我想像的還喜歡在家玩的時光,
有時候安排出去玩她還不想要。
她覺得家裡很自由自在。:)

之前雖然想要幫她添一個弟弟或妹妹,
但可能是天意吧,
每次我一決定要再來一個時,
身體就會突然出些狀況。(兩年前也是)

仔細想一想,
覺得我應該好好感受現在的幸福,
不一定要一直想著生兩個才有90或100分。
不要一直去想著自己沒有的東西,
要感謝自己已經擁有的。
現在要做的就是把身體調整好,
身體健康最重要。

兩個當然好,但只有一個也很好。
只要健健康康就很滿足,
生命中還是可以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我覺得當我心態調整,
不把獨生子女當成是一種缺憾,
不把幫她找一個玩伴當作是一種壓力的時候,
她似乎也能感應到,
她現在獨處時比之前更能自得其樂。
自己畫畫和玩積木或是扮家家酒都可以很happy,
也不一定每次都要拉我陪著她了。
當然有玩伴的時候她還是很開心的。:)

4Y0M+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