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15

高雄小旅行: 義大世界、衛武營都會公園、捷絲旅高雄中正館、駁二藝術特區


老公突然有興致說要帶女兒去義大世界玩,
既然老爺都已經開口了,
我當然是奉陪啦。

不巧的是在高雄小旅行之前女兒和我都中了腸胃型病毒,
所以這趟小旅行延期了兩次。
偏偏出發之前女兒就已經非常期待這次小旅行,
所以對於延期她非常失望,
再加上生病身體不舒服又悶在家裡,
所以聽到延期她就難過地大吵大鬧。
好笑的是,她以為坐上高鐵出去玩就是"出國"
就一直大喊: "我要出國玩,我要去高雄,我好久沒有出國玩了!!"
我們只好一直跟她解釋去高雄不是出國 XD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住兩間旅館: 
義大天悅 和 捷絲旅高雄中正館
義大天悅是買網路上的優惠行程。

第一天到旅館chekin 完稍作休息就去逛逛旁邊的Mall

網路上不少文章都說這個 Mall  很好逛,
可是我實在感覺不太出來哪裡好逛,
我覺得當媽媽之後我已經變成快要不會逛街了, orz
買東西都是在網路上點一點滑鼠就買好了。

冷冷清清的Mall,但有看到一些購買力頗強的中國觀光客

晃到Mall和樂園對面的台灣故事館


不過裡面沒有甚麼讓小朋友互動玩耍的設施

所以就回到Mall的露天平台上玩一些要投錢的小機器

讓女兒總算有一點玩到的感覺,
不然她都一直說她沒玩到 XD

然後天就漸漸暗了,去搭摩天輪看夜景

網路上的套裝行程有天悅的咖啡廳餐點兌換券,
我們晚餐就吃兌換的餐點,
結果大部分都是我們不能吃的炸類食物,
(因為腸胃炎還沒完全好)
還好我有請餐廳給我一碗白飯。

老公雖然沒有腸胃不適,
可是他也覺得給的食物不好吃,
老公一直唸說
給這樣的食物還不如給Mall裡面的餐廳的折價券還比較ok。 XD

第二天進遊樂園
因為女兒腸胃炎之後又變身無尾熊,
為了避免老公手斷掉
我們租了推車。
不過,真的沒看到這麼大的小孩還要坐推車,
而且還堅持要躺 orz
整個頭都超過推車了 XD

直接到特洛伊那區去玩小朋友可玩的設施

4F的設施大部分都是90cm以上就可以玩的,
正好適合她。

這些設施她就玩得很高興了,
而且因為沒甚麼人在排隊,
所以想要再坐一次的話就只要走下來繞一圈再坐上來。
坐到滿足為止。

可是她玩一玩有時還是會喊肚子痛
真的很讓人傷腦筋。

午餐沒有甚麼選擇,
炸的東西和不好消化的我們都不能吃。
我只吃一點點就沒甚麼胃口了,
再加上女兒吃飯時一直亂,很不乖,
我真的是快被搞瘋。
小孩生病真的是不適合趴趴走,
要出去玩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才能玩得盡興。



這個飛天卡踏車還蠻好玩的

在室內玩讓我覺得身體有點悶悶的,
到室外比較舒服,覺得好多了。

高雄溫暖的天氣讓人想坐著不動曬太陽 XD
所以我們決定坐下來等遊行。
順便女兒可以在戶外吹泡泡。

遊行開始嚕,
這次的主題是機器人。

遊行還OK囉,就是有點短。:P
(沒辦法跟迪士尼的比啦 XD)






出園的時候會在手上蓋章,
雖然我們沒有要再次入園,
還是蓋了章 合照一張。 :))

捷絲旅高雄中正館的大廳
開車到捷絲旅,
可以先下車辦好入住手續,
再把車子開到車庫。(車庫入口在後面的巷子)
然後就可以下行李直接上到房間樓層,
(需用房卡感應電梯)

這次高雄之行的另一個重點:
衛武營都會公園的沙坑

從捷運站出來,
為了要找這個沙坑我們穿越了整個公園, XD
這公園超大,風景也很優美。
美中不足的是拖著一個不想走路只想抱抱的小孩 XD

終於到沙坑了,
很細很好摸的沙子,
遠拍小朋友在白色沙坑裡的樣子,
有一點像在雪地裡的感覺。

已經接近黃昏,
沙子還留著太陽的餘溫。

回到旅館,
口渴了正好喝一下大廳放的蘋果水。


捷絲旅的早餐區

第三天早上,
旅行結束前,
再到駁二去逛逛。

好幾年前來過一次,
那時候小孩都還沒生出來。:P

記得以前有個紅色和黑色大貨櫃拼起來的藝術裝置,現在已經沒有了。
但多了很多其他不同的裝置藝術,

現在的展覽主題叫做 無限上鋼


這邊真的很好拍照



藍天下的紅葉

走道典藏駁二餐廳的附近就折返,
沒有看到變形金剛大黃蜂壓,
原來大黃蜂在另外一頭。

很帥氣的look

傳說中的bumblebee transformer :))

本尊果然很有氣勢又很可愛呀 :)

看到這個樣子的公仔就知道是屬於高雄的。
許多城市都會有這樣代表性的公仔裝置藝術






這次高雄小旅行
雖然擔心的事情不少
小孩不太乖又不走路,
不過總算還算是順利完成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