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15

台南小旅行: 十鼓文化園區、奇美博物館、七股鹽山、安平樹屋


一直很想拜訪的仁德糖廠 十鼓文創園區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
表演和導覽的時間都過了。
所以決定先在糖廠吃冰,然後到別處晃晃
晚上再用星光票進去園區。

這個空檔,先去台南都會公園 奇美博物館

側面角度比較拍不到人群


進去要預約

旁邊有溜滑梯可以玩

晚上的十鼓園區

空空的教室

晚上走這個廠房,女兒有點怕怕。
不過我們說會保護她,她就鼓起勇氣跟我們一起往前走。

爬上天空步道之前可以看到晚上開著燈光亮亮的糖蜜罐

天空步道圍繞著大樹,
樹上綁著許多許願木片。
真是到處都能許願 XD

走天空步道的時候,
一直播放著這首謝欣芷的歌。
好可愛的歌,
像沾了糖一樣甜甜的。:))

我的小親親 我的小心肝
我的小寶貝 你真的好乖
媽媽照顧你 爸爸保護你
我們跟你在一起 在一起

我的小乖乖 我的小聰明
我的小可愛 你真的很棒
媽媽很愛你 爸爸喜歡你
我們跟你在一起 在一起

第一座糖蜜罐

底下用投影的方式呈現一些動畫。

第二座糖蜜罐,
聽工作人員說這座溜滑梯有點可怕,
上面寫限定5~12歲。
所以這天晚上我們4Y+的女兒就沒有嘗試了。
不過隔天早上參加的導覽,
有開放旁邊的樓梯讓年紀比較小一點的孩子走下去玩,
所以女兒還是有玩到這個遊樂場,真的蠻high的。
其實只有那個最大的溜滑梯她會害怕,其他部分都沒有問題,
只是玩的時間有限,她還沒玩夠,不想出來。

離開小朋友的遊樂場 繼續往前,
是一個賣咖啡的空間。

上面掛著各種星座的圖案。

這個懸掛著許多燈籠的地方,
營造出的視覺效果很棒。

十鼓花了很多的心力和時間 保留和改造這座老糖廠。
真的很謝謝他們。

懸掛著的桌子


因為我們是買高鐵的套票,
原本的票沒有在夜間使用,
所以隔天早上又去了一次十鼓園區。

早上的感覺和晚上不太一樣。

有解說員解說一些鼓的知識和園區的特色。


十鼓文化園區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又走了一遍白天的天空步道,
接著就是去看表演。

打鼓體驗

自己體驗一下打鼓才知道,
表演打得那麼整齊有多困難 XD

超可愛的 :)


糖蜜槽內的雷射光遊戲

這屋頂的結構好美!

要玩這個要記得把背包拿下。
不然會一直碰到雷射光然後被隊友抱怨。 XD

七股鹽山

居然有一隻大招財貓在這邊。
女兒不明原因鬧脾氣,
還好說要看招財貓她才肯下車。

不過鹽山那邊風好大。
而且,原本就已經不抱太大期望的景點,
還真的是,沒有很好看~~ XD

要離開台南的那天早上,
又去了樹屋一次。
進樹屋之前,小朋友先被國小的溜滑梯吸過去了。

可能和小朋友認知的樹屋不太一樣 :P

小朋友對餵魚的興趣最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可是拉近看之後,發現女兒的表情有點怪,:P
算是小小的遺憾。

森林系女孩。

小朋友在這邊玩得很高興。
出去之後又去溜滑梯那邊玩一輪,
接著又去吃了王氏魚皮。
這次有記得點煎魚腸來吃吃看。
可是有些地方有點苦苦的耶,
魚皮加魚丸湯還是我在這家店最愛的菜。:P

回程的高鐵上 小朋友都不睡覺
還好車站可以借故事書在車上講。
(不過這次選到的故事書好像有點不有趣XD)

每次旅途中小朋友吵鬧,
我就想: "我幹嘛要帶她出來,應該留在家裡就好了"
忍不住抱怨:"下次不要帶她出來啦~~"
可是每次回來整理照片,又忘記吵鬧的部分了。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