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15

台南小旅行: 8又二分之一藝術旅店、台南晶英酒店

 
看到這間八又二分之一藝術旅店的報導之後,
一直很想到訪。
終於又安排了台南之行。

介紹上寫:
7個房間+1個工作室+半個咖啡廚房
= 7+1+1/2 =  8又二分之一
是個由美軍宿舍改建的美麗地方。

實際上住過之後,
雖然整體上感覺還ok,
不過,我必須要說,
這是一間很視覺系的旅店,並不是很舒適。
而且有許多小細節可以改進。
(我本來期待著像hotel Anteroom Kyoto一樣 住在gallery裡也很舒適呢)

可愛的仙人掌們

女兒和芃芃姊姊


老公說我很愛找文青店。
(可是文青現在已經變成罵人的辭了 ><)
旅店除了文青之外,
還需要更多體貼旅人的細節才能讓旅人的心真正停留啊。

兩個開心陪女兒玩的爸爸

好吃的可頌三明治

飯糰

餐點部分還不錯,
(上菜速度有點慢)
不過不要心急 慢慢來的話 是ok的。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mooi馬

可是晚上的時候這隻馬的燈罩裡竟然沒有放燈泡。
不能亮。orz
我想要看這個燈亮的樣子啊! 
就這樣一個不能亮細節讓感受差很多!
(旅店回覆說是因為怕下雨危險才不讓她亮。
那不能晴天時讓他亮,氣象說會下雨時再把燈泡拿掉嗎@@?)
(要求太多XD)

三缺一的概念  :P

中庭適合讓小朋友玩 :)

這些點點很可愛。

一樓的花藝


2015字樣的蝴蝶牆

這次1F的這些海報展覽不是我的菜 (個人喜好),
寧可沒有那些海報在牆上還好一些。
(弄成有一點厚度的作品而不是海報的話感覺會比較像在gallery)

有點不甘願為什麼不是下一期的展覽期間入住。
 (感覺下一期的展覽會加比較多分)

有天窗 (個人喜好啦,這沒有甚麼關係)
還好我夠聰明有自備眼罩 XD
(不過後來發現在這邊睡不好  最大的問題不是光線,而是半夜的噪音。)

這一間是可加床的房型。
加在閣樓上。
不過我看到加的床之後,
真的是一整個無言。
他們真的沒在管加的床能不能睡人啊! 

因為閣樓上位置不夠,
所以他把加的床墊折成1/4。
1/4的大小的床墊真的沒辦法睡人啊! 
(而且跟旁邊原本的床墊中間隔著一個奇怪的縫,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這樣連小孩都沒辦法睡。(竟然還要加1200!)
還好樓下還放得下床墊
所以我只好自己把床墊攤開來放到樓下去。

從閣樓看樓下。
那瓶花是假的,
放著有灰塵的假花,還不如不要放。
還有掛衣服的架子上也有一層灰塵。

樓下的部分,
只有靠牆的部分有一個窄窄的架子。
沒有桌子! 
買回來的宵夜都不知道要放哪邊吃。orz
我覺得設計感雖然重要,
但是如果可以有一個有桌子的話會好很多。
(旅店回覆說希望消夜可以到庭院的桌子上吃,
可是洗完澡衣衫不整就只想窩在房間裡,下雨的話也沒辦法到庭院吃啊。> <)

睡前關燈,只留下一盞燈之後,
意外看到的漂亮影像。
恩,還好這個為視覺系的旅店加了一點分。

留言本上留言的數目不多。

本來是想要留言跟他們說可以改進的地方的。
可是因為我沒帶筆,
房間裡也沒有筆,只好作罷。

其實這個旅店最大的問題是半夜裡,
不知道是附近的鄰居還是誰,
一直傳來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真的很難形容。(感覺超近的就在旁邊)
大約10~15分鐘就會有人大吼一些奇怪的話或是發出大叫。
敏感如我當然是被吵醒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
竟然持續到早晨7點多都一直有不時的鬼吼鬼叫出現。
(除了會被吵到之外,當下真的覺得有點可怕> <)
如果真的是鄰居發出的聲音,
這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解決。
只能說8又1/2有這樣的鄰居真的蠻不幸的。orz
(旅店回覆說已經請派出所處理)

雖然我是視覺系的旅人。
有時還是會願意為了視覺效果冒一點險,
犧牲一點舒適性。
但是,
無法一夜好眠真的是可惜了這個旅店。

早晨看樓下的庭院是很可愛的。

為了這個庭院來住這間旅店,
多拍幾張照片 XD



早餐是旅店提供的阿堂鹹粥。
可是, 為什麼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
而且裡面有好多魚刺,有點可怕。
(可是我看網路上人家說阿堂鹹粥是沒有魚刺的,讓我很困惑。)



這次小旅行的第二個晚上住在 台南晶英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流行用苔狀的植物裝飾
真的植物不好維護,用假的又會覺得很low。
晶英裡的植物是真的。

1F Lounge

1F Lobby

1F Library

台南晶英的雙床房型。
兩個床可以併在一起,
睡兩大兩小都不是問題。
可以在大床上滾來滾去。

重點是,床 非 常 非 常 舒 服。
老公一躺下去,
立刻就說: "這 個 床 很 好"
台南晶英的床得到很重視床睡起來的感覺的老公的讚賞。
說實在,真的很少在旅店裡睡到比家裡還舒服的床。
相比起來,8又1/2的床就蠻遜的。
尤其是8又1/2加床要加1200真的是讓整體cp比大幅滑落。

我在台南晶英睡的超好!
雖然說我本人沒有特別愛中規中矩(以至於有點無聊)的五星級飯店。
不過台南晶英各方面貼心的細節都收買了我。

唯一的缺點是浴袍太厚重了。 
真的很重 XD
有點懷念Grace Hotel厚但卻輕軟的浴袍。

泡起來很舒適的浴缸。
(不過浴缸有點滑)

一進房間看到水果就整個很開心地吃了起來。
而且水果品質很好。
旅人的要求其實也沒有很多。
就是這些小細節啊。

4F的遊戲室

雖然不大,
可是很清爽舒適。

本來想說住在台南晶英 
走到阿明豬心和阿村牛肉湯那邊很近
結果~~ 都排超長的。
不善於排隊的我們  只好放棄了。orz

很可愛的杯墊

兩個小朋友跑去坐在窗邊的位置

我們坐的這一排位置,
感覺很像圖書館的座位。:))

台南晶英 早餐也很好 :))

也許不該把這兩間旅店一起比較,
獨立小眾的旅店 要和 連鎖的大飯店 相抗衡
是有一些些難度。

不巧的是這次小旅行就是住了這兩間,
很難不拿來比較。
重點是在8 1/2加了床價之後 
台南晶英並沒有比他貴多少。
所以一比之下晶英就整個大勝。

不過即使不跟大飯店比
而是跟之前住過的旅店比,
台南謝宅 、毛屋 和 平方宅邸  都做得好很多。
是心裡美麗的回憶。
但是,我覺得,除了鄰居半夜噪音問題比較難克服之外,
其他的小缺點,只要有心,都是可以改進的。
所以希望8 1/2旅店的軟體舒適度和外在都更美麗。
這樣8 1/2旅店就會以更美麗的姿態留在旅人心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