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14

斯德哥爾摩 市政廳 Stadshuset

 


這次旅行沒有打算參加city hall guided tour,
因為以前來的時候已經參觀過city hall了。
不過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
主辦單位租借了city hall。
所以我可以在某天晚上進入city hall。
在blue hall和golden hall自由走動參觀回憶一下。 :)

這些柱子上質樸的雕刻好可愛!


The Golden Hall
牆上貼滿了亮晶晶的金色馬賽克圖案

位在正中央的是Queen of Lake Mälaren
代表斯德哥爾摩接受東西方其他地區和城市的尊崇。(自我感覺良好 XD)

正中央那匹馬上,
坐著一個沒有頭的國王。

關於這位國王為什麼沒有頭,
一說是建築師規劃沒有算好的技術錯誤,
另外一說是故意做成沒有頭的(!?)。

聽說這位就是造成失誤的市政廳建築師。


後來又再來了一次city hall,
這次的目的是要登塔。

登塔有人數限制,一個時段只允許30個人上去。
因為我買票時走錯邊浪費了10分鐘,
竟然造成要買登塔的票的時候,
排在我們前面的前一個人
剛好把前一個時段的最後一張票買走了。><
所以我們要多等一個多小時才能登塔。orz

等待登塔的時間裡,女兒說要餵鳥。
無奈你沒東西餵的時候鳥就一直飛過來討,
你想餵鳥的時候鳥就不來。XD
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上方的鳥飛過我們。

一群群鴿子有時經過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上空,
我還故意丟麵包屑吸引他們,
可是他們都沒有要下來的意思。 
(這些鳥的視力和觀察力真的有待加強!)

幫女兒找鳥找了好久,終於成功被我找到一隻!
吸引到第一隻鳥之後,一切就容易了。
其他的鳥發現這裡有鳥在吃東西,就會自動飛過來聚集。
沒過多久女兒就把背包裡放了好幾天的麵包餵光了。

因為那是放很久的麵包,
女兒一邊餵麵包一邊還想往自己嘴巴裡送,被我阻止了。
我說:"那個麵包放太久可能過期了,你不要吃啦,餵小鳥就好了"
結果造成她發展成了一個"過期麵包就是要餵小鳥"的概念。orz

吃餅乾的時候,
女兒:"我想餵小鳥吃這個"
我:"不行,這個我要吃。你不可以給小鳥吃。"
女兒:"如果這個過期了就可以餵給小鳥吃嗎?"
這......我要怎麼解釋呢?
小鳥對不起,我也不是這個意思啦 > <

餵小鳥和在這個花園裡奔跑消耗了一點時間,
可是還是沒到輪我們登塔的時間,
水岸的風好冷,我們決定走回中央車站取暖順便覓食一下吃個點心。
結果女兒吃熱狗吃到一半電就用完了,
睡在嬰兒推車上。

走回市政廳時當天後面所有時段可以登塔的票已經全部賣光了。
所以要登塔千萬不要太晚到。
要先去買好票,到了劃好的時段再去登塔。

到了要登塔的時間女兒還在睡覺,
爸比只好把她抱起來。

登塔可以選走樓梯或坐電梯,
解說人員說電梯很小,要把電梯留給需要的人。
所以其他人都很自動的去走樓梯了,
我們就抱著小孩坐電梯。

不過電梯只是坐到大概一半的高度吧,
接下來還是要爬一些階梯。

所以偉大的爸爸就抱著睡覺的女兒爬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塔 XD


最後還要經過這樣小小的通道,
一圈一圈繞著塔往上走,
才可以到達最上方的觀景台。

我看以前人家的照片是沒有網子的,
不過現在為了安全起見,都圍起了網子。

還好眼睛和相機都可以從網子的空隙看到不受干擾的美景。

下午登塔的好處,是往舊城區的方向是順光的,
拍照起來比較好看。

所以我們就各個角度遠近距離拍個不停。

當然拍好了也沒有忘記用肉眼好好欣賞記下美景。

觀景台可以繞一圈。
這個方位可以看到我們住的Radisson Blu Waterfront Hotel

拉近拍一下Radisson Blu Waterfront Hotel,
旅館前方造型奇特就是Stockholm Waterfront Congress Center 會議中心。

也可以往下看到剛剛奔跑的花園。

女兒醒了之後,對這風景完全不買帳,
我和老公只好輪流抱她,
另外一個人就可以去看風景拍照。
後來覺得樓上風太大,
老公就先帶著她下樓去等我。

往上看塔頂的鐘。

安靜的小角落。
從塔上下來,市政廳附近的人也變少了。

那天很多對新人在市政廳結婚,
許多穿著新娘和伴娘禮服的女孩兒走來走去。
(都沒在怕冷XD)
女兒很喜歡看新娘。
這一對新人在照相的時候,女兒就一直在旁邊看。
她們拍婚紗照,
很幸福洋溢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