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14

瑞典 哥德蘭島 Visby: St. Mary’s Cathedral 和女兒一起在教堂裡畫畫

 
St. Mary’s Cathedral 
S:ta Maria 
(Visby Domkyrka)

這天吃完午餐Bakfickan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St. Mary’s Cathedral 
這是Visby中世紀的教堂中唯一還保存良好情況,尚在使用的一座。

教堂的主體建築外部還有尖塔都在整修,
不過內部還是有開放的。

走進教堂,
哇! 好溫馨的布置喔!

第一次看到教堂提供兒童區,
有玩具故事書還可以畫畫。

我承認我一開始看到這一區的時候,
心裡想: 太好了應該可以讓她安靜一陣子,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參觀了。 XD

所以我就說: "你看,有玩具耶,還可以畫畫耶,你要畫畫嗎?"
沒想到,女兒立刻說: "媽媽你跟我一起畫"
我本來已經快要說出口說: 不用了,你畫一下,媽媽去參觀一下。

不過轉念一想,可以跟女兒在旅行中一起畫畫,
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嗎!?

現在女兒提出邀請,
我們可以一起在這個教堂這麼棒的環境裡畫畫,
我怎麼竟然想要拒絕呢!

所以立刻把原本的話吞回肚子裡,
很高興地說: "好啊,我們一起畫吧!"

畫甚麼好呢? 我畫了眼前看到的彩繪玻璃窗戶。
畫完還寫了女兒的英文名字
[Audrey from Taiwan loves Visby.]

雖然女兒只是隨意塗了塗紙,
我還是把我們兩個畫的圖一起夾到旁邊的繩子上。

繩子上還有好多其他小朋友的作品,
右上角那兩幅我很喜歡。

近一點拍我畫的窗戶。
是Visby的城牆和房屋的圖案。

一邊畫著,一邊想,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氛圍,
如果不是女兒提出一起畫畫的要求,
我可能也不會靜下心來拿著畫筆仔細觀察窗戶上彩繪的細節。

突然覺得好險,如果不小心開口拒絕女兒的邀請,
我差一點就失去這麼美好體驗的機會。

畫完畫,女兒還跟我用布偶演戲。:P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窗灑下來,
照在地上也是亮麗的色彩。

不知道為什麼這教堂把一區弄得像咖啡店一樣 ,
還有紫色的沙發 :P

我喜歡女兒小小的身影 在寧靜的教堂裡散步的樣子。

這 Q版的 好可愛喔 :P

教堂裡還展示著很多畫作。
很有藝術氣息。
真的很特別。

突然回想到,
我記得瑞典畫家Carl Larsson居住的地方的小鎮教堂(Church of Sundborn),
小小的教堂裡有很多畫是Carl Larsson畫的。
那個教堂也很特別。

插播一張 Sundborn Church的照片

內部重新整理修建的感覺很明顯

整個都新新的啊。
一點也不像中世紀的教堂。

我喜歡這些窗戶,
上面的圖案並不是描述宗教的故事,
反而像是描繪著Visby明媚的風光。

教堂外面在賣,覺得有點可惜沒有買回來的磁鐵。:)

這個教堂並不特別華麗或壯觀,
但是在我心中有一個特別的位置,
因為我和女兒在這邊度過了非常美妙的午後時光。

[3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