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4

沖繩 斎場御嶽、海のイスキア Cafe 、和平祈念公園


車子要彎進通往斎場御嶽的路的時候
就被守在路口的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要我們去停在路口轉彎處的停車場,
那邊也是賣斎場御嶽的票的地方。

不過路口那個停車場很小,
已經滿了。
停車場的指揮人員又要我們去停 第二停車場。
第二停車場真的超級遠,
我們差點想要放棄斎場御嶽 這個景點了。
後來老公決定先開車載我們回到賣票那裏,
自己再去停車。

回到賣票處的停車場時其實剛好有幾輛車子出來,
但空出來的位子很快就被別的車捷足先登了。
正在感嘆運氣有點不佳,
不過就在老公放我們下車之後,
停車場管理杯杯神奇地指示他
去停了一個本來不是位置的位置,
因為那個位置不會擋到路。
恩,還不錯,還算是有點好運的。 :)

從停車的地方走進斎場御嶽的路
指標上寫500m,
在大太陽下,
感覺有點遠
還好我們推了推車,
至少不用抱著小孩走路。

非常靠近斎場御嶽的地方,
還有另一個看起來像是原本斎場御嶽的停車場,
不讓車子停進去,不知道是為什麼原因呢?
要讓大家停在路口外面的停車場。

不過,後來想想,
如果裏面的停車場可以停,
而我們不用走這一段路的話,
我們就不會經過路邊的喫茶店 海のイスキア,
也就不會有和這間cafe的美麗相遇了。

還好進了斎場御嶽的步道
女兒有自己下來走路
我要她當火車頭,
我在後面當火車
她就一邊"嘟嘟"一邊往前走
走了一段 她忽然蹲在地上不走了 說:
"火車頭好像有點故障了" XD
我還以為她又想要抱抱,
不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
我過去捏捏她的腿,
說:"啊 輪子有一點故障,我幫你修一修喔"
沒想到,她很配合地說:
"修好了,繼續開,嘟嘟~~"
走一走女兒又蹲在地上,我說:
"啊 沒油了嗎? 我幫你加油喔,加滿了。"
就這樣停停走走,
她走完了大部分的路。 XD 

女兒照她自己的腳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張照片蠻漂亮的 :P

走一走有可以眺望海景的地方
看到很多飛行傘

還好裡面大部分的路都有樹木遮蔭

斎場御嶽 是琉球王國的聖地

三庫理(サングーイ)

進去之前播放了一段影片,
跟祭祀和聖地有關吧,
不過是日文聽不懂 ><

祭祀用的罐子

老公照的唯一一張可以看得出整個三庫理的樣貌的圖  可是好歪 XD

走完斎場御嶽,
呈現一種很熱又很累的狀態。
媽媽看到路邊擺的招牌,
提議我們進去這家店 "海のイスキア "。

因為旁邊就是海岸,
應該有不錯的view
而且剛好女兒一直吵著要吃東西
所以很想休息吹冷氣的大家無異議通過

很可愛的店

如果是天氣好又涼爽的秋日,
在戶外應該超舒服的。
但在熱到爆炸的夏天
我們只想鑽進屋內吹冷氣。

戶外有大草坪
室內的座位不多,只有兩三桌吧。
室內是木板地,沒有椅子,要坐在墊子上。
小朋友有小椅子可以坐。
坐在木板地的墊子上我覺得很舒服,
不過爸爸想坐椅子。

店裡的人聽說爸爸想坐椅子,
就問說"是不是只有一個人腿不方便?" (XD)
後來就搬了一個有靠背的椅子出來給爸爸坐。

這時候可以坐在室內吹著冷氣,
欣賞桌前超棒的海景,覺得很幸福。

店內也有一些有趣的擺飾和可愛的小物在販售
旁邊還有一些雜誌書籍,
還有小朋友故事書 :P

手寫的menu

前面的大窗看出去的view真的超讚,
而且那些飛行傘還會不時飛到離我們非常近的地方 。
然後我們就會一直大驚小怪地叫: 
"你看你看 飛過來了" XD
(只是它飛過來時我都來不及拍照 :P)

menu的選擇不多
當日的鹹食只有這兩樣 冷麵 和 沖繩pizza

很薄的 Okinawa pizza
其實就是煎餅類的東西,
味道有點像大阪燒,
有點脆脆的 很香 蠻好吃的。

chilled pasta 也不錯

我們還點了飲料 
還有西瓜冰沙也很好吃

後來店內的其他客人離開了,
整家店呈現被我們包場的狀態,
感覺很放鬆 很享受。

意外邂逅的咖啡店,
沒想到卻是這趟沖繩之旅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既然已經到訪了這麼棒的店
吃飽喝足也欣賞飽了海景
本來列在計畫內的浜辺の茶屋也就取消了。
這裡的景色應該不會比浜辺の茶屋遜色,
而且想到浜辺の茶屋 裡面人一定很多,覺得一定不會比這裡舒適。

然後媽媽想要經過和平祈念公園 照照相
不過實在太熱了,
我連下車照相的動力都沒有 XD
(其實是因為這建築不吸引我)
(而且女兒在車上睡著了我不想把她吵醒) :P

和平祈念公園開車繞一圈的時候, 
繞到後方的大草地上,
有看起來非常好玩的兒童遊戲設施。
很多樣可以攀爬還有溜滑梯,
但是不適合夏天,會被烤焦。XD
如果是天氣涼爽的時候,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在這邊玩吧。 :)

[3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