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7, 2014

沖繩 海中道路、勝連城跡

 
海中道路

連接安平座島和本島的海中道路,真的像是她的名字一樣
會有車子行駛在海中間的感覺
海平面距離橋感覺好近啊 :)

橋中間還有個停車場和文化資料館
旁邊的沙灘也有不少人在戲水 

陽光下的海水好漂亮

離海中道路不遠的勝連城跡
小小的古蹟 是世界遺產喔~~

到達 勝連城跡的停車場時
完全被夏日的艷陽和暑氣嚇到了
加上帶著家裡這隻不愛走路的小小孩
她一定又會一直要抱抱
想著老公要抱小孩在大太陽下爬古蹟
就覺得不太ok

所以我本來已經想要放棄爬上去看這個城跡
決定顧小孩然後在停車場旁邊的休息所裡面吃冰就好

趁著我們帶著小孩在吃冰的時候
老公和爸爸就先爬上古蹟去照照相

沒想到  吃冰吃一吃
看到外面變得陰陰的
我走出去  外面已經下起了毛毛雨
這時候我忍不住又想要上去古蹟看看
順便拿傘給老公和爸爸

意外的毛毛雨天氣裡
爬上古蹟其實很舒服
不用抱著小孩又可以在相對涼爽的天氣下欣賞古蹟
真是不錯 :))

老公照到這片雲
在遠方已經下起大雨了
而這片雲也慢慢朝我們這邊飄過來

爬上第一層 就可以清楚看到我們剛剛走過的海中道路 
還有另外一座從安平座島通往浜比嘉島的橋

還好沒有放棄走一走
我最喜歡看的古老的斷垣殘壁

搭配古蹟的樹

風景漂亮 人又少
而且不用門票 :)

因為下著毛毛細雨
爬上城跡後看到的海景也變得灰灰的
不過此刻吹著涼涼的風  ,  實在比在大太陽下舒服
所以我也就不介意 古蹟配上灰色海水
因為在旅館房間、咖啡廳和車上  都已經欣賞飽了艷陽下的魔幻藍色海景了  

往回走的時候,剛剛那片下著大雨的雲已經飄到這邊了
所以雨也越來越大。

降下的大雨 遇到之前被太陽曬得發燙的地面 ,又都蒸發成熱氣,反而悶悶的。

大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等到我們上車離開不久,又恢復成大太陽模式了。

本來聽說要爬得很累的勝連城跡
在沒有猛烈的大太陽  而且沒有帶小孩爬的情況之下
根本就很輕鬆一點都不累嘛 :P

我很喜歡,
湊巧的小雨中的勝連城跡。

[3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