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14

家常菜紀錄


最近有點常煮菜
大概一個禮拜會煮4次 
來記錄一下
順便避免之後菜色重複性太高 :P

炒洋蔥牛肉 ,炒龍鬚菜中卷

炒杏包菇+空心菜, 燉馬鈴薯+牛肉

炒木耳+松阪豬,炒蛤蠣+高麗菜

魯小雞腿, 木耳+松阪豬+高麗菜,炒絲瓜+虱目魚丸

洋蔥玉米燉排骨

炒杏香菇+牛小排肉片

炒中卷+A菜

炒 木耳+小黃瓜+筊白筍

煎魚 
婆婆給的 買來就沒有頭的小隻的魚 (原來是剝皮魚)
蠻好吃的 :P

炒紅蘿蔔+松坂肉

炒中卷+花椰菜 
中卷出現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XD

絲瓜+豬肉片

蓮藕煎蛋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P

豬肋排,炒筊白筍+芥藍菜

炒筊白筍+芥藍菜
有一陣子很常買芥藍

紅色的甜菜根炒洋蔥+豬肉

木耳+杏包菇炒牛肉
木耳超常出現的

麻辣羊肉
清燉的給小朋友吃,大人吃的才加辣

茄子炒豬肉
豬肉片都跟同一家買所以看起來都一樣 XD
茄子我真的不太會炒

有一陣子常出現清蒸魚,因為我覺得很方便
可是後來發現老爺都吃很少魚,整隻魚 我一個人戰力不足 又常常吃不完
所以又變得比較少買魚了

彩椒雞丁

小白菜
大部分炒青菜我都懶得照 XD

紅蘿蔔、蔥、和嫩薑 出現的比例也很高 :P

我也忘記我為什麼要這樣弄了 XD

我家女兒太愛這兩味海鮮了,所以一直出現 XD
應該要想想看可以換成甚麼 

煎魚
克服心理障礙用了不沾鍋總算可以有稍微像樣一點的煎魚
但即使有不沾鍋還是不太喜歡煎魚
因為油煙味會很重 XD

清燉牛南
加了番茄和紅白蘿蔔

豆干滷牛肉

煎肉片 包小黃瓜和紅蘿蔔

彩椒+紅燒雞腿肉


配色很失敗的菇菇+干貝
都白色的 :P

這樣有好看一點點 :P

魚湯

有點奇怪的魚湯 XD

長得很奇怪但是還蠻好吃的豆腐

這這這 XD

羊肉爐with百頁豆腐、豆皮和米血糕 yummy

紅酒燉牛肉。雖然賣相不怎麼樣,可是自己覺得還不錯吃 XD


很久以前紀錄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