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13

京都: 三十三間堂、智積院



這日,騎了電動腳踏車,來到三十三間堂。

裡面是不能照相的。翻拍票券上的圖,
裡面的陳列大概就是長這樣。
只有對於風神雷神像,有比較深的印象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只能說我沒有那麼喜愛這裡面。><


不過整個建築,從外部看是很壯觀的。
可以繞著長型的大建築慢慢散步走一圈。


一扇扇的木門,古樸的外貌讓人很喜歡

另一個角度也來一張。
每年一月中,  這裡會舉行傳統的射箭比賽。

寺院的一角,另外有供俸稻荷大明神。

稻荷大明神在日本傳統中,是管理穀物等糧食的神明,
現今也延伸到掌管其他產業的財富。

稻荷大明神的使者是狐狸。
狐狸喜歡吃豆皮壽司。所以豆皮壽司才叫做稻荷壽司。 :P




智積院,就在三十三間堂附近。
所以逛完三十三間堂,在Hyatt Regency Kyoto吃完午餐,
就繼續騎著腳踏車來到智積院。

來到名勝庭園前面的售票口買完票,
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把腳踏車停在哪裡。
後來,問了售票的人員,才告訴我這邊不能停車,
要把車子停回剛進入口處(朱印所)附近

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旁邊放著國寶名畫的[宝物館]不知為何烏龍警鈴大作,一時之間卻關不掉。
心裡想著若必須在警鈴聲中欣賞名勝庭園實在也太煞風景了。
還好後來一位僧人終於把它關掉了。

剛到的時候,就只有兩位歐巴桑坐在這邊聊天

到後來,竟然有人躺在這邊的榻榻米上,就這樣躺著聊天。
說的都是日文我都聽不懂。
其實,我早就想要躺了 XD
當下,我看日本人都躺了,想說這樣應該不會很失禮吧,
所以也自己找一個空的地方躺下來。:P

躺著 超舒服的。
頓時覺得,哇,比起曾經嚮往過的夢幻日式旅店房間,這樣一點也不遜色吧
有哪個旅店房間可以有這麼讚的庭園view?

就是躺在這片榻榻米上 
而且只需要少少的門票錢就好了。 :P
我想從那刻起,我受到 [可以從房間內享受日式庭園景觀的高級旅館房間]
誘惑的機率變小了非常多。 :)


很漂亮的庭園,但是陽光太亮,
好難照喔。

想要連旁邊的建築物一起照,就是每張照片都過曝 XD

走廊。

也不乏小巧可愛的枯山水

後藤順一的作品

很漂亮的屏風

坐在緣側 或是 榻榻米上 欣賞庭園真的好舒服

後來回到[宝物館],裡面已經空無一人,
於是我坐在榻榻米中央,悠閒地慢慢欣賞那些畫。
可惜宝物館裡不能照相,再怎麼仔細地看,
在腦海裡的印象似乎還是慢慢淡去了。

這些色彩鮮艷的布簾是對智積院最鮮明的印象

金堂


才記錄了幾個京都的寺廟和庭院,就已經辭窮了。

不過,認真記錄的好處,除了讓自己不要忘記美好時光之外,
就是在像這樣冷冷的冬日,
還能一邊看照片一邊回想起燦爛的陽光,好像也覺得溫暖一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