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2013

親切細緻的服務 Hotel Kanra Kyoto 

   
Anteroom Hotel Kyoto是同一個集團經營,
Kanra走的是較高一點的價位。
地理位置也較好一些,
一走出烏丸五条地鐵站就到了。
只是他的大門比較低調隱密在巷子裡,
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走過頭,
看到大樓的指標才回過頭到巷子裡找旅館的入口。

官方網站上寫著:
感受京都─感洛 希望通過真诚的服務,
展現日本特有的美、智慧和款待來賓的古都文化,
讓顧客感受京都風韻。
"KAN" in "KANRA" stems from the letter "Kan" (experience) and "RA" comes from the letter "Raku" (City).

還未中午就抵達旅館,
服務人員十分親切地為我辦好checkin手續。
雖然還不能進到房間裡,
不過我本來就只打算放好行李而已,
因為已經預約了Kanra提供的免費電動腳踏車,
直接借用腳踏車出去遊蕩玩耍。:) 
用電動腳踏車遊玩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景點真的超方便。

Kanra內有許多"苔"的形象

接待的大廳只有小小的空間。
不過有擺一些漂亮的書。

旅館提供的浴衣和睡衣。
我以為可以像溫泉旅館一樣穿到公共空間,
沒想到旁邊其實有紙牌寫著請不要穿到大廳和餐廳去。
我穿了到公共空間看雜誌,
後來要回房時服務人員才提醒我這個只能在房間穿,
我覺得好窘好失禮喔。
服務人員自己也頻頻道歉說不好意思。
服務人員如果一開始可以提醒我這個外國人
浴衣不能穿到公共空間去就更周到了。

睡房。除了和式的透光拉門,
也有藏著一層遮光的簾子可以拉上。

為了這個,定了Maisonette Room的房型。
是有樓梯的兩層樓房型, 
每一層樓的空間反而不大。

 這樣的房型,
對於希望睡房和起居空間完全不會互相打擾的旅人來說可能比較適合。
而我去住的感想,
雖然看到這沙發區和半室外的小空間的當下的確有"Wow"的感覺,
可是實際上活動的時候,
多了樓梯好像是替自己多找麻煩的感覺。 XD

木盒裡有小點心

整齊又有質感的小物品們


浴室

十分有設計感的面盆和龍頭

晚餐沒有預先定位,
旅館的餐廳已經被定滿了。
又懶得再出去覓食,
於是直接點了room service進來,
menu是一樣的,
跟在餐廳吃也是一樣的價錢。
只是端進房間來的時候菜的熱度已經流失。
在餐廳吃應該還是會比較好些。

當初也沒有注意,
其實沙發的空間是在地下一層,
所以的窗外半室外的空間,
也是低於路面的。

而且這一側位在大馬路旁,
半室外空間其實沒有那麼舒適,
因為會有車子的聲音。

然後,竟然有蚊子!! 
那天早上,我才在想,
怎麼這麼好,
在京都寺廟的緣側休息時都不會有蚊子。
沒想到,京都還是有蚊子的。
這整趟旅程也只有在Kanra遇到蚊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房是一樓和地下室的關係。

早餐先吸引我注意的是美麗的筷架

精緻好吃但不適合大胃王的早餐 :P

以蔬食為主

我請Front Desk的人員幫我定隔天的晚餐,
他除了幫我定好之外,
還主動問我是否知道怎麼走,
有沒有地圖。
我說我可以看手機上的地圖,
他仍然在隔天check out時託別人拿給我一份印好標記好餐廳位址的地圖。
 Check out時服務人員也主動說要幫我在旅店門口照相。
Kanra的服務人員親切細緻的服務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2 comments:

林士哲 said...

想看浴衣照 :p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said...

哈 以後你自己幫你女兒拍吧。 :P 等小朋友長大一點以後還蠻想帶她去穿穿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