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13

台南安平 平方宅邸 完全展現民宿主人一切生活上的好品味


想要簡簡單單的旅行,
台南,總是一個好的目的地。  
尤其是有這麼棒的民宿當做目標的時候。 :)

平方宅邸 門口可愛的小松鼠鈴噹

大門  是用內部的廢棄台灣檜木做成的

門口還種著一棵小樹

女兒一進門就注意到那隻 "搖搖鴨" :P


搖搖鴨 是木頭刻的耶
 刻的很漂亮,還綁著緞帶 :P

希望給客人去市場買菜使用的 採買袋 

希望客人去買菜。
因為 有大廚房。

Loft Style。
挑高的空間,
不隔間的客餐廳,
開放廚房。

平方宅邸的facebook專頁上寫: 
索卡畫廊蕭大哥說:
「外面是台南,裏面是紐約」。
這樣的形容,
真的很貼切耶。

大長桌 我跟老公都很愛

工業風

半樓仔  睡房  。 
閣樓上
可以更近地看到老房子留下的強壯木樑。 
很酷。
 因為床離屋頂很近,
本來擔心下雨的話,
雨打在瓦片上的聲音可能會有點吵,
不過入住時天氣晴朗,
沒有這個問題。

入住之前和期間我其實有點擔心小朋友的安全,
還好我自己評估女兒算是很謹慎的,
也不是不受控制的小孩,
所以一切ok。 

小寶貝在這個閣樓的睡房  
睡得很香甜 :)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有被蚊子叮到。
所以有開了一下子電蚊香。
還好沒有咬到小寶貝。)

睡了午覺,
和小寶貝一起泡澡。 

在水聲中,
聽到音樂聲。

一開始我還以為隔壁鄰居在練琴,
後來發現:  不對, 鄰居也太專業了吧! :P

原來是老公放了民宿主人在ipod裡的音樂。
 Ipod裡的音樂都好好聽。

然後,我很少會特別去注意洗髮精的味道的。
但平方提供的洗髮精的味道,
特別讓我注意到了,
我覺得好好聞、好舒服喔。

從視覺、聽覺到嗅覺,
一切生活美學,
完全展現了民宿主人Wendy不凡的品味。

可以感受到,
主人很細心用心地,
想要把這些曾經感動她的美好點滴,
都分享給客人。

這些美,
我都感受到了。

而且,Wendy本身也是很正的喔。 :)

有甚麼比提供腳踏車讓旅人出去兜風更棒的呢?   
有的。
更棒的就是,
有親子車啊 。 :))

雖然太陽剛剛下山,
但天色尚未全黑。
騎車兜風到運河,
感覺超棒。
如果可以在夕陽下騎車一定會更棒。

晚餐喝了好喝的文章牛肉湯。
 幸福感快要破錶了。


心滿意足回到"家"

這趟旅行,
我忘了帶女兒的積木或是黏土出門。

還好鴨子和桌上的西洋棋讓她打發許多時間。

她把棋子一隻一隻拿出來排排站,
開始導演對話。 
(呼 還好沒有把棋子弄不見)

知道有小客人要入住,
特別準備的童書。
和家裡的一樣,
是我們小時候就看的那些書。:))

桌上讓旅人留下足跡的用具,
有各色的筆之外,
還有印章和紙膠帶。

所以我很認真地留了留言本。 
寫字的時候女兒一直跑來"幫忙",
所以害我一直寫錯字 XD

還好紙膠帶可以貼一下錯字 :P

後來還加上兩點ps. 
Ipod裡的歌好好聽,
還有,謝謝幫小朋友準備的書。

早上,陽光從東邊的窗戶灑進來。

穿過木樑  看樓下的客廳

早晨,出門覓食去吧

一樣騎著腳踏車很快就到王氏魚皮。
更加分還有早餐。
充滿海味的鹹粥 + 鮮嫩的魚肚 + 香噴噴的肉汁淋油條
 (回想起來肚子都餓了)
不過我竟然忘記點煎魚腸了! 可惡! XD


吃完再加上一瓶養樂多來寵愛女兒 :)

小不點把這個當作她自己的位置。
怎麼這麼剛剛好適合呀 :P

所有 非常加分 的小細節加起來,
讓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難得有我會很想再去住的衝動。 :)

(要回家的時候,把親子車的座椅拆下來。
女兒說:"不要拆下來啦,
我明天還要坐耶!" XD)




至於為什麼會比較晚才到達平方宅邸呢?  
因為在兒福中心的兒童館玩太high了 :P







之前總是聽到Victor說男生女生大不同。
 這天終於體會,
妹妹文靜地一顆一顆夾"章魚燒",
哥哥一來就抓滿兩手然後把它門全部丟出去XD。  

不過哥哥妹妹都很可愛啦  :P


看到右邊這張哈哈鏡的照片,
我有錯覺,
怎麼我穿著女兒的衣服壓?  

這張她怎麼會這麼像我,
嚇了我一跳耶! :P



回到冷冷的北部,
更加懷念周末溫暖的台南。
超級感謝在南部的朋友的陪伴。
讓這次的小旅行更美好。
而且也如願吃到了好好吃的東西。

被請客了之外、還開車載我們,
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
南部人是不是都這樣熱情又周到。

[2Y10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