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 2013

Birthday + 4th Anniversary: +樂水 Hotel de Plus + 墾丁


這次慶祝 Birthday + Anniversary 的小旅行,
不像之前幾次那樣享受兩人世界,
而是帶著小寶貝一起,
享受三人行的甜蜜。

生日那天,
回到家看到老公放在客廳的花。:))

在高鐵上,
把女兒用每天集磁鐵的方式
換到的湯瑪士小火車拿出來給她玩。
她很快地就變出不一樣的超酷火車!
這是有翅膀的火車

這是火箭車。
(女兒說,這是有屁股和煙囪的火車XD)。
小朋友玩積木就是這麼神奇 :P  

第一個目的地是  
+樂水 Hotel de Plus 
好期待啊!

櫃檯用手術台用的燈

還有很可愛的小猴子

還有好多印章

很舒適的小客廳

微笑的小豬,
有翅膀那隻不知道在哪個房間裡?

地板上的巧思

到處都有牛的形象

Let's go     to do nothing

非常酷的燈,
還有牆壁上的牛。
對照官網上的照片,
是後來才畫上去的?

地上的牛

二樓走上的燈

我們住的是1970玻璃城堡,
是少數幾間適合小朋友的房型。
樓上用強化玻璃保護起來。
不過缺點是樓梯是金屬的走起來"碰碰碰"很大聲,
還有回音。orz

房間的隔音很不好,
晚上十一點多,
不知哪間房間開始慶生,
唱歌聊天聲音到半夜一兩點還沒停,
我只好帶上耳塞。 
不過還是聽得到咚咚咚的腳步聲。

啊 還有,
床單被套有一種消毒水的味道,
讓人無法放鬆。
 這些是這間旅店的缺點。
很可惜。

女兒很愛樓梯。
這趟旅程第一天住民宿,
第二天住飯店時,
我問她,喜歡[今天的家]還是[昨天的家]? 
女兒說: "我喜歡[很多家]"
我 : "妳都喜歡是嗎?"
女兒:"對,我都喜歡"
想一想又說: "我喜歡有樓梯的家" 
我 : "妳喜歡樓梯喔,
可是要爬樓梯有點麻煩耶"
女兒: "我喜歡樓梯,
不會很難爬,不會麻煩"
(真的嗎!? 這麼喜歡樓梯
以後帶妳去爬山好了~~)

好喜歡這個燈。
令人聯想到伊斯坦堡的Ayazpasa House
流理臺還有餐桌上那兩個像是蜘蛛腳的主燈

傍晚天氣陰陰的,
看來晚上看不到星星了

小寶貝也很愛這些椅子
椅子+小窗

全景

暮色

海邊的潮間帶,
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
雖然有很多貝殼,
可是也有許多雜物,
像樣拖鞋,魚網等等的東西。
漂流木也很多。

彩色的小貝殼
女兒很開心地撿貝殼,
然後丟貝殼到海裡。
她走得太靠近海,
海浪沖上來,
她站不穩跌坐在地上。
褲子都濕了,
風又很大,
趕快把她抱回去洗澡換衣服。

吃晚餐的時間到了。

吃晚餐前先騎車運動一下 XD

我喜歡這張照片,
覺得有戲劇感  :P

晚餐,普通。

女兒用自己可愛的小腳丫和爸爸合照。
我教構圖她自己拿相機按快門。:)

吃完晚餐的悠閒時光。
小不點自己搬了一本超厚的書來要我[講故事],
可是那是本[設計類]的書籍,
真是考驗我說故事的功力啊。:P

客廳出現一隻小壁虎,
好可愛喲

早餐很不錯

跟狗合照很可愛。
可是我看了還是會怕怕捏。

女兒這麼靠近狗,
老公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拍照。
還好這狗應該是民宿養的吧,
蠻乖的,
我們跟女兒有觀察牠一陣子,
但女兒不懂拿捏距離,
我還是不放心,
把女兒牽走了。

吃完早餐再來騎車 :P

吃完早餐,
好好享受藍天和草地。 
太陽很大,
風也很大。

大草地很適合奔跑

很認真的排石頭




官網上其他房型的浴室磁磚。
好喜歡這些磁磚的拼貼方式,
可惜我們那間沒有。

離開 +樂水 ,
到墾丁凱薩。
凱薩的房間就是中規中矩、普普通通。
這樣的房間和餐點,
只能說房價整個定太貴了,
十分不優。
如果不是為了小朋友,
我一定會選擇華泰瑞苑。

已經快中午了,
先到小灣沙灘去玩玩沙子。
沒想到小灣沙灘整個滿目瘡痍,
跟我在照片中看到得漂亮沙灘一點都不一樣,
應該是被之前的台風吹壞了。
本來以為凱薩有提供躺椅和陽傘,
結果都沒有。
凱薩在小灣沙灘的服務站被吹壞了,
可是也沒有明顯的指示服務站搬到哪邊
(後來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在旁邊的酒吧?),
所以借塑沙工具的地方我們也找不到。
呼,好失望喔。

帶著女兒踏浪,
結果我的拖鞋竟然不小心被海浪沖走。XD
我等拖鞋被沖回來的時候去救拖鞋,
還好最後還有救回來。
可是女兒整個被嚇到不行,
老公抱著她站在離海浪比較遠的地方,
她一直哭說媽媽妳趕快過來。XD

後來老公說好不容易來墾丁,
還想去踏浪,換我抱著女兒。
老公一往海浪的方向走去,
女兒就開始哭說"爸爸不要過去"。

然後那一天接下來時間
女兒不知道碎碎念了幾十次
:"我以後不要去有海浪那邊了,
那太危險了吧!" orz 
好吧,膽小也沒有甚麼不好,
懂得保護自己安全很重要。

還好兒童遊戲室還不錯


這大積木蠻好玩的。
因為很容易倒 XD

晚上還有帶動唱。

老公早上說要帶她去海邊玩沙子,
她哭著說:"我不要去"。
所以就去游泳池玩吧。

風有點大,
怕她著涼沒有玩太久。

坐車時又把積木拿出來玩

另外我到這次才發現高鐵的一項超貼心的服務,
就是可以把書帶上車,
到站之後再還書。

之前都沒注意到親子閱讀區的書是可以帶上高鐵的,
要上車前還匆忙叮嚀女兒把書放好。
現在才知道可以把書帶上高鐵悠悠閒閒地看,
到達目的地之後再放回還書箱就可以了,
超棒的。

這次特別有印象的是看到一本我覺得很棒的書:
"麗莎和卡斯柏:美術館是我家"。

另外,女兒還選了一本:
"畫家與芭蕾舞:粉彩大師狄嘉",
看了才發現對她來說一頁的字太多故事太長了。

可是我自己還蠻想看的,
我本來想帶到高鐵上慢慢看,
結果要把別本放回書架上的時候放錯了,
上了高鐵才發現沒得看,
好不甘願喔。XD


坐車的時間唸"麗莎和卡斯柏:美術館是我家"給女兒聽,
大概講了五遍以上。

女兒超愛這本書,
我也好喜歡。
麗莎住在美術館外面的管子裡,
哪間美術館呢,
雖然作者沒寫,
但一看就知道是龐畢度美術館。

非常可愛的一本書。
女兒坐在我的腿上靠在我懷裡聽我講故事,
我覺得很享受,
不過坐太久腳麻掉,
她的重量我已經不能抱她太久了。><

好消息是女兒似乎喜歡上旅行了。
(算好消息嗎:P)
這次,雖然她被海浪嚇到不行,
要回家的時候她居然說還不想回家。
女兒:"我們等下要去哪裡"
我:"要去坐高鐵回家了"
女兒:"我不想要回家"
我:"為什麼? 妳還想要玩喔?"
女兒: "對壓,我還想要玩,我不想要回家"
我: "妳不是最喜歡回家了嗎?"
女兒: "我喜歡[很多家]" (每天的旅館都是家)
我: "...... " (戀家的小女孩 這麼快就變了啊 )
"很好很好,從小開始訓練,
國小的時候就可以去歐洲旅行一個月了" XD
[2Y9M]


3 comments:

林士哲 said...

我女兒這麼大的時候去了長灘島時,也不給我踏浪,哈哈!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said...

那她現在呢? 喜歡海邊嗎? :P

林士哲 said...

妳這麼問才讓我驚覺,今年一直都沒去海邊...去年後來有去了墾丁但沒走到沙灘;七星潭浪太大,不過她很喜歡在岸邊丟丟小石頭;在慕谷慕魚站到溪水裡她倒是很開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