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13

北海道洞爺湖: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乃の風、湖畔雕刻公園、有珠山纜車 


札幌藝術之森吃過午餐之後,
又要往回向南開到洞爺湖。
本來心裡打算走的是直接往南走
經過支笏湖 再到 洞爺湖的山路,
沒想到GPS帶我們走的是先往北開
到札幌市再上高速公路。
走高速公路感覺是繞路在走。

而且靠海的高速公路下大雨,
我老公開右駕的車整個很緊張。
然後最後看到高速公路收費的價錢之後整個頭好暈,
也太貴了吧XD!應該要走山路的。
(關於右駕,大家都說,其實很簡單,
最多就是要轉彎的時候雨刷會出來見客。
我也是這樣說服我老公的。
剛租到車的時候,
女兒一上車就注意到駕駛座的位置不一樣。
她指著左邊的前座問說:
"爸爸為什麼你不是坐那邊?" 觀察真敏銳 :P)

開到途中的一個休息站,
下來透透氣。
這邊雨勢已比較緩和。
遠方就可以看到有珠山,
代表離洞爺湖也已經不遠了。

因為天氣不好,
眺望有珠山的平台沒有打開
 (其實樓下就看得到山了)。
倒是這些木頭音樂家的作品好可愛呀。

終於到達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乃の風。
經過一天的行程也累了,
直接進房間休息。
哇,好棒的窗景。
父女兩就這樣貼在窗戶上。:P

可惜遠方的羊蹄山不肯露面。
羊蹄山又有小富士山之稱,
她也跟富士山一樣愛玩捉迷藏。
不禁讓我想到去河口湖那次,
富士山也常一直躲在雲裡,
偶爾才出來一下下。
這次羊蹄山更害羞了,
山頂始終沒有露出來過。

房間內的小點心。
是甜甜的豆子,
我本來以為女兒會不吃,
沒想到她也很喜歡吃。

床要睡三個人有點太小了,
忘了有沒有提供加床服務。

我們穿上浴衣,
看到有提供小朋友浴衣,
趕快也幫女兒穿起來拍照。 :)

女兒在指甚麼呢

晚餐選的是buffet的plan,
比較便宜小孩也比較不受拘束。
這個餐廳也是用早餐的餐廳。
早上這些大玻璃望出去就是湖水。

大廳晚上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女兒堅持那個紅色的包包是她的。XD
不過,不太搭捏。

大廳早上的樣子


女兒帶著兔兔和企鵝在大廳巡視的樣子 :P


大廳旁邊有陳列一些商品

晚上湖上有放煙火。在大廳或餐廳就可以看得到。
也可以回房間一邊休息一邊欣賞。
沒想到女兒對煙火是又好奇又害怕,又怕又想看。
她怕的是天空上的煙花突然綻開變得很大很靠近的感覺。
她抱著我說:"我怕怕,我不要讓煙火靠近我",
"煙火會變好大,我怕怕"。
但是她還是在我的懷裡全程看完煙火。:P

在洞爺湖乃の風住了兩個晚上。
第二天吃完早餐休息一下
就先去租腳踏車騎湖畔的環河步道。
哈哈哈,女兒自己用手遮住臉了,
遮得不錯,下次我也要學起來。XD

詢問旅館人員租腳踏車的地方在哪裡,
她跟我報的是隔壁的旅館可以借車,
結果看到的車很少而且都沒有親子車,
還好她給我們的觀光地圖上面有Bike Rental,
離乃の風也蠻近的。
這間Bike Rental就專業多了,
所以順利借到了親子車。

洞爺湖Bike Rental的位置:
http://www.owlting.com/p/3DbXkbjNtmUxaG93ouczsr

湖畔的草地開滿了小白花,
白色石頭形狀的雕塑讓景色增添了一種神秘感,
美得像幅畫。
這件作品叫做 [意心帰]

[残留応力] (丸山 隆)

先暫停一下,
原來是遇到了溜滑梯。
其實前一天開車經過時我就有發現這個playground。

感覺是有一點難度的溜滑梯喔!
因為上半部沒有階梯,都是網子!

女兒二話不說就衝上去

沒想到。要往下的時候,
卡在上面下不來Orz。
在下面指導半天都沒用,
爸爸只好爬上去救她。

好了,在爸爸的幫忙下終於下到網子下面,
可以溜溜滑梯了。

這座太難了(小的那段滑梯她又不要溜),
所以這座滑梯只被爬了一次。

哈,沒關係,旁邊還有另外一座。

而且還自己走網子。
這應該是她第一次走網子吧。
順利通過。

然後又跑去旁邊玩沙子

抓了滿手沙子之後手黑黑的,
所以~~旁邊剛好可以玩水洗手 :)

那天天氣太涼了不適合真的玩水,
所以只是象徵性的碰碰水洗洗手,
但也是洗到鞋子都濕了,
應該先把鞋子脫掉的。:P

幫女兒脫了鞋子放上腳踏車座椅,
繼續前進,
接著就遇到傳說中的這張臉了。

這件作品的名稱叫做 [月の光] (作者:イゴール・ミトライ)
很喜歡這張父女騎著車經過的畫面,
再過幾年,
就會變成女兒自己騎一台小車了吧!

換個角度拍這張臉

前一天在札幌藝術之森也有看到的[時間的推移] (宮脇愛子)

[復活] (二部 黎)

後來湖濱步道就結束了,
變成要騎跟車子一樣的道路,
而且感覺一直上坡,
我們就往回走。

[後記: 後來看google map地圖感覺
應該是只有黑色圈起來那塊是要跟車子走一樣的道路。
我們只有騎紅色圈起來部份附近那一段路而已。]

湖渡る風 (坂担道 Tando Saka )
這些是往回經過了我們的旅店之後,
往另一個方向的作品。

[湖畔にて] (黒川 晃彦)

湖畔的作品組成一個很棒的Outdoor Sculpture Park

這邊有雕塑作品的名稱和列表:
在湖畔度過了悠閒的時光。
超喜歡老公拍的這張照片。:)

湖邊的一排鴨子船

騎完腳踏車,
肚子餓了,
剛好在腳踏車店旁邊吃拉麵。

下午全家一起去泡了飯店的貸切風呂。



在洞爺湖的第三天早晨,
前往有珠山纜車站。
陰陰的天氣,
上山的時候氣溫有點低,
還不時飄下細雨。
旁邊的昭和新山還噴著煙

搭上纜車。
途中剛好另一方向的纜車經過,
拍起來好像小玩具。

可以俯瞰洞爺湖的壯觀景色,
可惜遠方的羊蹄山仍然藏在雲霧中

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
全景圖
觀賞完洞爺湖觀景平台後,
我們繼續往上走到有珠山火口原展望台。
步道並不長,
不過是階梯。
前段是寬距的階梯,
還勉強可以推車,
到後段就不行推了,
我們家女兒走兩下又不願意走路,
只好老公抱女兒,
我扛推車走上去。

為了抱小情人看風景,
把比手快斷了。 XD

風景很美。
是一種荒涼的美感。

但是我想小朋友不懂這風景

這邊也遇到了小蝸牛

山上風好大,好冷喔。
下山前再多看幾眼洞爺湖的景色

從頭到尾都沒辦法看到雲裡面的羊蹄山,
這樣的遺憾  是要逼我再來一次的意思嗎? XD

下了山吃一碗暖呼呼的拉麵 
(哈 又是拉麵 :))

洞爺湖這邊也有熊公園,
不過我們沒有去,
而是選擇到登別的熊公園拜訪。

[2Y6M]

Previous: 札幌藝術之森
Next: 登別

北海道 旅行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