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13

北海道札幌藝術之森 野外美術館


道別了美好的水の謌
離開下著雨的支笏湖,
心裡想著不知道藝術之森那邊的天氣怎麼樣。
到達時,忍不住歡呼,
耶,天氣好好喔。

陽光燦爛的 芸術の森

札幌藝術之森有許多展演場,
但是帶著小小孩旅行,體力有限,
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地只有"野外美術館"。

新宮晉 "雲的牧場"

買完票,我看通往野外美術館有一道長長的樓梯,
於是指著推車問,
是否有適合推車的路。

售票的阿姨給了我一張很詳細的有畫著建議路線的地圖,
是可以適合推車的。
不過,眼前的這道樓梯是沒有設計無障礙通道的
(或是要繞另一邊?),
還是得先爬完樓梯。

一上樓梯之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這五件飄揚的帆。
好喜歡他的名字"雲的牧場"!

清水九兵衛 "假髮"
有小朋友在畫面中的感覺真不錯 :)

這趟旅行遇到了好多蝸牛 :)

朝倉響子 "兩個人" 
女兒看到這個,就說:"我要過去跟她們一起坐" :P

達尼。卡拉邦 (以色列) "通往隱密的庭園之路"

女兒看到爸爸拍水,說她要碰水。
真的抱她起來,她又把手縮回來不敢摸。 :P

日晷廣場

圓錐

下田治 "發電機"

"波特蘭人"

走向世界,這座雕塑的名字取得很好 :)

福田繁雄 "變成椅子休息吧"

這件作品不在適合推車走的路線上,
但是因為它被印在野外美術館的門票上,
所以我很想看看它,
於是排除萬難硬把推車推上又陡又布滿碎石的小徑。

老公搞笑了一下,女兒看到也跟著學 :D

古斯塔夫。維格蘭 (挪威) "母與子" 

Gustav Vigeland被稱為生命的雕刻家。

他的作品是很久之前
在Oslo的Vigeland Sculpture Park (維格蘭雕塑公園)就認識到的。

Gustav Vigeland "穿過樹枝的少女"
這個系列的作品風格十分突出,
也因此立刻就認出這位挪威藝術家的雕塑作品。

是描述人從初生到死亡的姿態,
並和生命之樹結合的一系列作品。
這件作品僅是整個系列的其中一件。

Gustav Vigeland "三角形"

女兒問: "這是貓頭鷹的家嗎?"
"我可以進去她們的家嗎?"

峯田敏郎 "與風共舞"

鈴木徹 "北方大地之詩"
覺得這個作品後方背景如果是樹幹
而不是這些細長型的植物的話,
會搭配得多。

峯田義郎  二人の空
我跟女兒也爬上去坐著照相,
還近距離看到一隻好大的蟬。
怕蟲的女兒看到那隻大蟬竟然沒有崩潰。

雨恭敬子  "花舞"

宮脇愛子 "時間的推移"
離開樹林區,眼前突然一片明亮廣闊,
這件作品就在山丘上,
非常純粹美好的感覺。

想到很久之前,參觀朱銘美術館,
參觀之前我想像著一大片草地上
只有一兩件大雕塑的寬闊感,
實際上參觀了之後好失望。
因為朱銘美術館腹地不夠大,
每一個戶外空間都擺了好多作品,
感覺擁擠,像是凌亂的畫布。
有好的作品,可惜舞台不夠寬廣。

這件作品,
洞爺湖旁邊也有一座

"來自大地的閃光"



"互相挑逗的形狀"

"女。夏"


"作鬼臉的小女孩"
女兒本來要跟這個可愛的小朋友雕像合照,
可是後來發現旁邊有一隻蟲,
就怎麼樣也不願意過去了。XD

繞完一圈,又回到雲的牧場。:)


野外美術館的門票

在野外美術館走完一圈之後肚子也好餓了,
二樓的餐廳有Lunch Buffet可以吃。

餐廳裡很貼心地設置了兒童遊戲區,
優點就是小朋友不怕無聊,
缺點就是吃飯吃到一半會一直想要去玩玩具。

很棒的遊戲空間。

Map on Owlting: http://www.owlting.com/p/4j6H61cjjoH1JCB1EbgpSp

非常喜歡戶外的美術館。
大自然中的藝術品,
總是讓人特別沒有抵抗力,
除了札幌藝術之森,
荷蘭的庫勒慕勒美術館 (Kroller-Muller Museum),
挪威 奧斯陸的Vigeland Sculpture Park
西雅圖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
還有洞爺湖的湖畔雕刻公園
都讓我想念不已。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可以拜訪箱根雕刻之森和瀨戶內海小島的裝置藝術,
繼續收集美麗的戶外美術館。

後記:女兒晃過來看到這篇記錄,
所以這篇也讓她從頭到尾溫習一遍,

問她:"還記不記得這個?"
她說"記得",我都半信半疑。

看到"兩個人",
她說:"我想要過去坐那個椅子"

看到貓頭鷹的雕塑,
她說:"我們可以去牠們的家嗎?"

跟她在當時看到那些作品時說的話一樣!
太酷了。

看到最後,
她忽然說:"那個蓋章的地方呢?我要看蓋章的地方的照片"。
我: "哇,你還記得蓋章得地方喔!?"
不得不說真的嚇到我了,
她竟然還記得我們讓她蓋章。
都蓋得歪歪的。XD
(其中一個章: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F6RjM2ICLDs/UgsEi1vRzPI/AAAAAAABJSU/nP3gtQgdjkY/s640/DSC06190.JPG

[2Y6M]

Previous: 支笏湖 しこつ湖 鶴雅リゾートスパ 水の謌
Next: 洞爺湖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乃の風、湖畔雕刻公園、有珠山纜車 

北海道 旅行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