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13

北海道支笏湖 しこつ湖 鶴雅リゾートスパ 水の謌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輕鬆地脫去鞋子、烤棉花糖 、發呆和讀書 ,
在這個溫暖放鬆、甜蜜又理性的空間。

支笏湖,位在北海道,
在札幌和洞爺湖的中間區域。 
之前我並沒有聽過這個湖,
純粹是排行程的時候不想一次開車開太遠,
又剛好看到這間支笏湖水の謌。
看起來很棒,因此決定在此停留一晚。

因為一些原因行程變動,
這裡變成了旅程的第一站,
剛好支笏湖離新千歲空港不遠,
其實當地一站也很適合。
到北海道的第一天,下著雨。
雖是盛夏,但到了支笏湖附近的山區,
氣溫只有18度左右。
穿著薄長袖在室外還會覺得有點冷。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來到溫暖的大廳,
好特別的設計啊,
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一進大廳就要脫掉鞋子,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鞋子收好。
女兒開心地光著腳在地上跳舞。

一看到大廳,
心情馬上變得非常愉快放鬆,
旅途的勞累也解除了不少。
真的好漂亮! 
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住過的旅店之中,
最喜愛的Lobby了。

送上迎賓飲料,
讓我們優閒地在沙發區中辦理入住手續。

漂亮的大廳,不會擁擠,
又沒有冷冰冰的距離感,
也許正是沒穿鞋子的關係,
讓人感覺十分輕鬆自在。

即使帶著孩子,
也不會感覺與這間高級的旅店格格不入。

中間的主角是一座壁爐,
真的升起火來了。
而且,旁邊竟然準備了棉花糖讓客人自己烤來吃。
真是貼心的小驚喜。

我們也來玩玩烤棉花糖吧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可是我買的wasabi北海道電子雜誌竟然沒有介紹到這間。
 還好我自己有發現!

排列整齊的木頭很漂亮

圍繞著這座中間平台的,
是整排迷人的書!

真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而且除了日文書之外,
也有好多中文書耶

飯店內有好幾處貓頭鷹形象的木雕 

展翅的貓頭鷹

窗花

和洋室,臥室內中規中矩,很舒適

簡單清爽


又在用亮亮的水壺拍Reflection


書桌上,好漂亮的信紙啊
馬上就被信紙收買了 (heart)

信紙和信封有各種不同的圖案,
也是清淡的風格

旅館提供一泊二食。
要去吃晚餐了,
離開大廳可以選擇穿回自己的鞋子
或是穿上旅店準備的木屐。
連小朋友的木屐也有準備喔。
女兒穿木屐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不過她喀喀喀的走路好大聲啊。:P

穿過這座走廊。
走廊內還看到燒樹皮木屑的爐子,
應該是為了寒冷的冬天準備的

走廊兩側除了有燈光,
也點上蠟燭。
天黑之後很浪漫。

餐廳外的 水和石

晚餐是 お手軽和食「山の謌会席」

典雅的餐廳



帶著小小孩吃這樣的會席料理確實不輕鬆,
其實她現在已經算是很能夠坐得住了,
只是要等一道一道上菜有點久,
而且小朋友講話的聲音不會壓低音量,
(我家小孩是個大嗓門XD)
一直提醒她必須要小小聲講話確實是難為她了,
畢竟她才2.5歲。
因此整趟旅程我也只安排了一天是吃這樣的晚餐,
其他一泊二食的餐廳我都選了buffet,
帶著孩子吃buffet還是比較機動方便,
吃buffet的價錢也會比較便宜。

好看的餐具


小朋友的餐具也不馬虎

接下來就是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整個會席料理中讓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這尾烤魚。
有趣的是,
類似這樣的烤魚不久前才在京都吃了兩次,
都得不到我的愛,
這次卻是驚為天魚,
怎麼會那麼好吃?
 到底是甚麼細節讓味蕾有這麼特別的反應?


牛肉一向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道富良野產黑毛和牛 跟前面的魚比起來,
竟然並不特別突出


會席最後一定要用飯把客人餵到很飽 :P





次日的早晨還是不停地下雨,
戶外座位區後其實是一大片廣大的綠地,
可惜因為下雨無法從事戶外活動。


早餐式自助餐的形式。
非常好吃。
尤其是盤子正上方那一尾不起眼的小魚,
裡面煎的恰到好處的魚卵,
豐富層次的香氣和口感,
讓人印象深刻。
女兒也超愛吃,
問她還要不要,
她說還要吃。

每桌會送來這樣一個小鍋子,
裡面煮好的飯超級香甜。
第一次特別感受到白米飯的不同。

check out離開後旅店後,
延著湖畔的路,
繞到湖的另一側

雨霧濛濛下的 支笏湖。
還好,當天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離開支笏湖開車到我非常期待的 "札幌藝術之森",
迎接我們的是燦爛陽光和蔚藍天空的好天氣!
 氣溫也很宜人。 :)

後記: 女兒剛好看到電腦的這篇記錄,
她忽然說: "這是我們去過的"
我一邊讓她往下看一邊問她:
"你還記得嗎,這裡有甚麼?"
她說: "我記得啊,這裡有這個毛毛的地毯" 
(火爐旁邊的長毛地毯,
一開始女兒不知道那時甚麼,
她問說:"這可以碰嗎?" 
我說可以,她一開始還不敢碰 :P)

我:"還有甚麼"
女兒:"還有這個棉花糖"
我:"耶乎,你還記得耶" 
(我整個太興奮把她嚇了好大一跳 XD)
女兒看到我這麼興奮,咯咯笑個不停。
我:"然後你穿這個是甚麼"
女兒:"我穿這個木屐"
雖然行程不是為她設計的,
她是陪我們去玩,
不過她都還記得耶,真開心! 

Shikotsuko Tsuruga Resort Spa Mizunouta Map: http://www.owlting.com/p/7auKStGGoxmfcpE21xgEAe

[2Y6M]

Next:  札幌藝術之森

北海道 旅行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