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13

京都: 金地院


這天的目標,是南禪院附近的幾個寺院,
從地鐵蹴上站走出來,
沿途的野花開的正燦爛,
旁邊的圍牆內修剪成一球一球的杜鵑花也十分搶眼

延著蹴上傾斜鐵道一直走
在進入南禪寺之前,
先被金地院吸引了過去。

對於這個寺院沒有甚麼特別的期待,
似乎反而讓我覺得更好

小處的風景就足以讓我十分雀躍

水池裡的花也盛開著

沒有心力在出發前去申請參觀苔寺,
沒想到這裡也看到了一些很可愛的苔,
原來許多寺院多多少少都有ㄧ些,
而這一片算是長的很不錯。 :)

整個寺院靜悄悄的,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

古老的木作建築,
就是需要這樣安靜又神祕的氛圍

接著到了本堂,
望出去就是 龜鶴庭園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其實我是個害怕孤單的人

這也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枯山水庭園

享受整個靜謐的長廊和眼前的美景,
果然適合放空和沉思

原來一個人旅行 是另外一種自在 沒有拘束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