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2013

環島旅行 2: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台鐵人車同行、 花蓮 松園別館、金澤居

環島的第二天行程,
從宜蘭的獨立森林出發。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本來沒有排在我的行程裡。
不過既然女兒都已經這麼早起床了,
在搭火車之前還有一點時間,
離獨立森林又非常近,
就去看看吧。
逛完只感覺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
可是也說不上來哪裡有甚麼不好。

為了訂台鐵人車同行,
在可以預約的第一天早上八點就開始打電話。
(太緊張了,前一天晚上睡不好,
還一直夢到我在打電話><)。
七點五十幾開始撥電話就撥不通了
(也許是要防止大家提早打電話,所以把電話拿起來?)
然後一直到八點十幾分都撥不通
(一定要搞得這麼緊張嗎),
我就用市話和手機一直重撥,
還好終於撥通了。
所以我們的車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坐火車啦,
不用開蘇花公路了。

女兒在火車上很high都不睡覺,
一直要我唱歌給她聽。
之前坐火車到花蓮的時候,
我都沒有特別注意火車走的路線,
這次特別注意看了一下地勢,
有些路段真的離海很近呢。

女兒坐在我的腿上,
跟著我一起說:"火車進山洞了",
"火車開出來了",
"看到海了喔",
也跟著我一起唱歌。
我享受著她依偎在我的懷抱裡的時光,
感覺十分甜蜜。

到花蓮之後的第一站先去看看松園別館

其實感覺有點說不太上來,
跟我原本想得不太一樣。

不過微涼的天氣還算蠻舒服的

在松園別館想要吃一點點心,
因為午餐我們只來的及買了超商的便當果腹,
不過松園別館的cafe只賣有蛋糕而已,
不但沒有鹹食,
連鬆餅之類的東西都沒有,
所以我就放棄了,
只有老公點了一塊蛋糕和茶,
我則是帶著女兒到處晃晃。

我讓女兒做跟旁邊的雕塑一樣的動作,
沒想到她肯配合,
我真是太感動了。[2Y]
(哎呀 肚子不小心露出來了 :P)

這張也是,很配合我的指令,
做出跟後面雕塑一樣的動作。
拍到這個動作 讓我好驕傲壓 XD

不過,把"請不要踩草皮"的字直接貼在雕塑上,
真的是很煞風景。
一定要這樣貼嗎,
做一個小牌子立在地上也會好得多吧。

本來還想要讓她拍這個動作的,
不過這對她而言太難了 :P


當天晚上住宿金澤居,
我定的是四人房,
好讓我們有足夠的位置可以睡覺。
房間以平價的民宿來說,是蠻不錯的,
只是平凡到我在金澤居竟然完全沒有照任何照片,
也有可能是我坐完火車有點累了吧。

在樹窩餐廳的晚餐本來沒有太高的期待,
我還以為只有蓮花火鍋可以吃,
沒想到我們點的豬腳還有魚都十分好吃,
大加分。

本來吃晚餐的時候女兒坐不住,
還好餐廳有一些書籍,
我選了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來吸引她的注意力,
她當然看不懂劇情,
不過她倒是對書裡畫的小貓小狗等等十分有興趣。

翻到某些頁,我說: "考考妳,貓咪在哪裡"
或是"考考妳,有幾隻松鼠"。
她也很配合,
回答完了還一直一邊坐著搖屁股一邊說:
 "妳再考考我,妳再考考我"。
幸好有這本書,
就這樣我可以好好地吃飯+把飯餵完,
不用追著她跑。

早餐我沒有很愛,
不過早上女兒餵魚餵得很開心。
另外民宿有提供洗衣機,
本來我們打算到台東再洗衣服,
但因為女兒自己喝湯的時候把褲子弄髒了,
所以想說既然有可以洗衣服就好好利用,
於是就在金澤居洗了一次衣服,
有提供洗衣服這件事對旅人來說也是十分貼心。:)

接下來,就是第三天的環島行程囉。


2 comments:

Mandy Crandell said...

What a great place! I just love your photos!

http://mandycrandell.blogspot.com/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said...

Thanks for your swee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