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3

環島旅行 1: 宜蘭 文創頭圍園區、獨立森林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和老公決定要帶著女兒環島。
帶著小小孩兒環島旅行,真的是蠻辛苦的,
不過我不想想太多,
否則就哪兒也去不了了。
偏偏出發前老公感冒了。
真的是很會選時間,一要出去玩就感冒。
因此,旅程又多了一些擔心。

這次的環島旅行是順時針的方向,
第一天就來到宜蘭。
首先停留的景點是頭城的文創頭圍園區。 

轉角處有一個小門可以進去,
是一家很可愛的小店 木湯匙

木湯匙 裡面這些木頭的童玩,
做的好精緻漂亮,女兒玩得好高興

尤其是這隻會自己下樓梯的貓咪

也有販賣很多可愛的手作小物

窗格上的影像

可愛的印章

後來 又進來了一些小朋友,
女兒還很熱心(雞婆)地想要教姊姊那個玩具怎麼玩

這間緣側喫茶看起來也很悠閒,
不過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可不想破壞寧靜,
並沒有進去喝茶,
而是在外面買了蔥油餅吃。
停車場那個要排隊的蔥油餅攤,
真的很好吃。
蔥油餅阿公還順便負責顧停車場,
我們要付費時沒有零錢可以投幣繳費
 (繳費機竟然不接受紙鈔耶),
他還來幫忙換零錢給我們。



一到獨立森林就她就看到這兩隻狗,
立刻就衝過去騎。
然後還說: "這狗狗沒有眼睛嗎?"
"狗狗的眼睛在哪裡啊?" XD

然後她又看到這隻貓咪,
於是又說要騎貓咪。
這兩隻狗和貓讓她不想離開草地了,
好不容易依依不捨地離開狗狗和貓咪,
終於可以進房間了。


正前方這間就是我們要住的野鳥城堡。

窗戶裡站著那隻 是台灣黑熊 :P

野鳥城堡的泳池。
不過冬天我們當然是沒有下水。

野鳥城堡的玄關

本來以為下午茶是類似我們之前到浮線和獨立森林吃過的下午茶
所以沒有特別吃午餐。
結果後來她們說桌上的零食就是下午茶,
所以我們只好泡泡麵來吃,
女兒就給她喝豆奶和吃奇異果。
還好我們在頭城有吃了蔥油餅。>< 

不知道浮線的下午茶是不是也變了?
真是讓人失落啊。

原本以為可能會有人跟我們share同一棟villa,
不過運氣很好地我們獨享了這間野鳥城堡。
客廳和房間都有好多雜誌,
但我都沒時間看 ><

然後發現我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歪歪的 orz

這些是玩具 :P

她拿著一個放到盤子裡,
拿給她爸爸說 : "給你,這是你的晚餐"
她爸爸說: "我這麼可憐,晚餐只能吃這個喔?!" :P

通往樓上房間的樓梯

野鳥城堡的雙享房,
電梯可以直接到達。
雖然三樓這邊也可以上鎖,
不過晚上還是應該要記得把一樓的電梯外的門鎖上才對,
不然其他人也可以直接坐電梯進到二樓。
工作人員沒有解說到那扇門,
老公還跟我說沒有辦法鎖,
後來早上我才發現是可以鎖的。
還好沒有人入侵:P

浴缸和淋浴間中間的地板如果有水會變得很滑
(因為淋浴完走過去泡澡,
多少都會有水滴在地上),
我抱著小孩滑了一下還好沒有滑倒,
其實蠻危險的。

小寶貝一看到床就自己脫掉襪子爬上床去說她要睡覺。
  不過當然只是假裝睡一下而已,
沒有真的睡著。

這個是我們旅行到一個落腳處最常見的情景,
老公開始滑滑滑上網或打電動,
女兒到處找東西玩,
我則是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那隻台灣黑熊被女兒馴服了,躺在地上投降 XD)

趁著老公在玩電動女兒在玩黑熊,
我下樓四處逛逛拍拍。

從樓下拍我們的小露臺

喜歡這個角度

吃玩泡麵、泡完澡休息一下,
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

桌子上方點了兩個小蠟燭,
剛過完兩歲生日吹蠟燭吹上癮的女兒一直說她要吹

可愛的胡椒和鹽罐


開胃點心

鴨肉、棗子

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義大利麵,十分好吃

奇異果上面的干貝

好喝的蔬菜湯

晚上有新藝術三重奏Ars Nova Trio的音樂表演,
明明就有兩個阿姨一個叔叔。
可是我們的女兒眼裡竟然只有叔叔。
看到一半她就握著她的小玩具說:"這是要給叔叔的"
 (這這這,別人是獻花你是獻玩具嗎)

我說:"那要等叔叔表演完才可以去給喔"   
又說"可是妳只給叔叔沒有給阿姨"
女兒就口中念念有詞: "這個要給叔叔" 
"可是阿姨會哭哭耶" 
"可是這個是要給叔叔的耶"
(哈哈哈 這是在內心掙扎嗎)
中間的時候她還突然蹦出一句: "哇 他好厲害喔"  
 (繼續握著玩具) "要等叔叔唱完才可以給叔叔"
(叔叔明明是拉小提琴,不是用唱的啦 XD)

她一邊念念有詞,
我還要一邊在她耳朵旁邊提醒她要小聲一點,
然後還要一邊餵她吃飯,
同時注意要帶著沒包尿布的她去尿尿,
實在是有夠忙的。><

主菜 牛排,很好吃

主菜 雞腿,也很好吃

甜點



第一天晚上算是睡得不錯。
不過女兒有點早就起床了。
一大早拉開窗簾,
水田映著天空的顏色十分漂亮。

還好七點半就有早餐了 :D

等早餐的時候,跟鋼琴照相

吃早餐的時候,
女兒就對其中的一個服務人員"姊姊""姊姊"地叫個不停。
又一直叫: "姊姊,你在幹嘛"。
我說: "你應該要說,姊姊  你在做甚麼,比較有禮貌啦"。
可是她就是一直跳針: "姊姊,你在幹嘛"。
 叫到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好早餐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勉強不會很丟臉。
謝謝獨立森林親切的大姐姐們。

早餐很豐盛,不過女兒不太賞臉,
只顧著一直想要吸引大姊姊的注意力 orz


我喜歡這個華麗又可愛的杯子

吃完早餐她又去搬狗狗來玩


還幫狗狗戴上圍兜兜 :P

吃飽喝足,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