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2

帶著小天使和小麻煩綜合體的台南小旅行 [1Y9M+]: 正興咖啡館民宿、小滿食堂、B.B.ART藝術空間、海安路

每次帶著小寶貝過夜小旅行,就會陷入又愛又怕的矛盾無窮迴圈中。
這個小天使在一路上帶給我們不少歡笑,不過讓我們生氣擔心的時間卻也沒有少。
癥結就在於她變身小麻煩時 吃飯不肯乖乖吃,我們怕她餓到。
白天很睏卻又不在該睡的時間睡覺,太累又容易鬧脾氣。
總是在短程的車程上睡著,又要擔心下車如何不把她吵醒。

結論就是,以後帶著她,還是選擇開車吧,
東西可以放車上,她也可以在車上睡覺,一切應該比較好控制。
旅途中覺得很辛苦,
不過,看完照片,想起旅途時的甜蜜時光,
不得不輕易就原諒她了。:P

有著藍色大門的正興咖啡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住正興咖啡館的民宿。
旅行的目的地,也許不是特別要讓小朋友開心的,
但是既然這裡已經讓我興起了小旅行的衝動,
就讓小朋友陪著我們一起旅行吧。
況且我一直覺得,在小孩子有記憶之前,
完全以小孩為主的旅行太浪費了。
所以還是以大人為主,只是要配合小朋友的行動力,
讓行程盡量簡單輕鬆。
不論如何,還是要選吸引我的地方才有動力出門:P。

其實剛到的時候,女兒就在昏睡中。(在高鐵上硬撐著不肯睡,上了計程車才睡著orz)

本來計畫讓她繼續睡的,可是無奈她還是醒了。
看到這幅畫,小寶貝竟然說:"鋼琴" (是有像啦 :P)

可愛的小印章

這些小印章讓隔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的女兒打發了一些時間。XD

旁邊就是排隊隊伍永遠都不會減少的蜷尾家。
周圍還有IROI、小滿食堂、泰成水果店、佳佳西市場旅店等等。

百年的磚牆,還有很強壯的大樑

當時只剩這兩個座位沒有人了

等待check in的時間先來個下午茶

舊窗格組成的隔間

通往後棟民宿的一樓空間

有可愛的燈


終於可以進房間了,我們住三樓。

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是窗簾 > <

再往上爬之後是浴室,我想這兩個浴缸是讓我想訂房的一個原因之一

不過為了這個訂了三樓的房間,使用浴室其實不太方便,
因為從房間到浴室廁所還要爬樓梯 orz 
連洗個奶瓶都要爬樓梯上去,讓我有點無言 XD 

浴室外面有個舒服的露臺。
露臺佈置得很不錯,如果地上的水管可以收起來,
然後不要放那座有點醜的曬衣架的話就更好了。
其實臥室旁邊也有另外一個木作的露臺,
但是兒童不宜怕危險,所以我們就沒有使用了。

從通往浴室的樓梯上俯瞰臥室

沒睡飽的小寶貝發呆中 XD
本來打算讓她再小睡一下補個眠,
但她不睡覺 爬起來便便,
於是乾脆讓她上去洗澡,順便在浴缸裡玩水

晚餐就到樓下隔壁巷子的小滿食堂

小滿的佈置親切可愛,節氣料理也很好吃。

我只能說,如果女兒有配合乖乖吃飯的話,一切就完美了 XD

後面這一區是一個圓桌

我們比較早到,店內客人還不多。
用餐後不久漸漸就進來一桌一桌的人把小店都坐滿了。

門上貼著紅色的紙,一邊寫著小,一邊寫著滿,我很喜歡。

前菜

雙主菜套餐。清蒸松阪豬還有魚,都很好吃。

飯團套餐。黑豬肉香腸的飯糰好吃 :)


甜點黑糖蒟蒻放在這個漂亮的盤子裡,
等到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只剩下盤子了 XD。
難得有我覺得喜歡的甜點喔 :P 

在小滿裡賣的一些小東西




吃完晚餐,散散步。經過之前住過的佳佳西市場旅店,就順便拍張照。

散步的目的地是B.B.ART 藝術空間。
女兒看到兩隻可愛的老鼠,說:老鼠,戴眼鏡 :P



眾多白球中,只有一顆藍色的,地球 ?

我好喜歡這隻有翅膀的獨角獸。
配上燈光,和背景斑駁的牆面,很吸引人。

後來才在雜誌上認識這位藝術家[席時斌],
以及他的精巧華麗又帶點神秘感的作品。

細節

還有地上的影子

影子超美的

3F的燈泡人



舊地板上有個漂亮的星星

散步完回來蜷尾家仍然是大排長龍,我們在泰成水果店喝了香濃的木瓜牛奶

女兒因為太睏,晚上不到八點就睡著了。
後果就是,早上六點就睡醒了 XD 

爸比繼續睡覺,媽咪負責起床陪女兒 XD

於是我就拍到了早上六點多的咖啡館

這時當然是一個客人也沒有,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囉 :P  
她就這樣晃過來晃過去 

(不過咖啡館九點才開門,小寶貝其實妳八點再起床都還來的及啊 XD)

這個桌子可是熱門的座位

熱門的沙發區也沒有人坐。

可以在這段時間擁有一整間咖啡館,我想我就是任性地喜歡這樣的想像吧。

空空的吧檯。熱情親切的店員和店長此時還沒有上班。

吧台前的沙發,旁邊的小行李箱真可愛

室內拍完一圈之後,到室外附近晃晃

鑰匙圈木片上寫著 悠閒人文小巷的 老屋新戀。 
但帶著小寶貝似乎跟悠閒沾不了邊 :P

IROI的門

早晨的小滿食堂

忘了帶手機不敢走太遠,怕爸比醒來找不到我們,所以就決定帶她回樓上玩水

既然為了這個浴池選了三樓,就要物盡其用 

(結果她當天早上就泡了兩次)。: P

等爸比起床之後就延著海安路稍微散散步。
經過名東現烤蛋糕的時候,他就被吸過去排隊了 XD 
(名東蛋糕 口感鬆軟 綿密細緻 果然蠻好吃的)

台南真的很多不起眼的店,外面排著或長或短的隊伍。
連我本來想在水仙宮市場裡面買油飯,都因為要排隊所以就放棄了。 
這些排隊店家看起來都不是一時的熱潮,
感覺都已經經過了長年歲月的考驗,應該都是超好吃的店吧。


而我也看到一些之前沒看過的裝置藝術,算是預期之外的收穫囉 :)

通往天空的樓梯

檯燈

我喜歡藍天下的這盞吊燈

吃過早餐之後,女兒一如往常硬撐不肯補眠 
(把比t-shirt上的皇冠圖案,女兒一直說是貓頭鷹 :P)

(不肯小睡,原來是她又要便便了) 
所以幫她洗完屁屁之後就又順便讓她在浴池玩水,
然後我們一起坐在搖椅上唱歌,玩剪刀石頭布。

算是有難得的一點點悠閒 :)

要走的時後順便參觀了一下已經checkout的一樓和二樓,這是2F的樣子。

2F的浴室 (洗澡時簾子應該還是得放下來吧 :P)


一樓很酷的磨石子地板

1F有榻榻米耶,而且應該不像3F一大早會被亮醒 
(是說帶著女兒也沒差啦,沒有被太陽亮醒還是會被她叫醒 XD)

一樓臥室部分很不錯,還有小廚房,
帶著小寶寶應該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可惜浴室好小喔。

古老又漂亮的櫃子

如果可以兼具1F房間的便利性,和3F浴室的優點,該有多好啊 :P

回程在高鐵上的時候,女兒忽然一直叫我 "老婆 老婆",
一邊用充滿愛意的眼神,深情款款地看我。 其實也蠻甜蜜的 :)

[1Y9M+]

2 comments:

clavin Peng said...

妳怎麼都這麼會選住的地方,與遊玩的地方!!! :)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said...

haha 謝謝你的稱讚 :P (我有內建偵測雷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