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12

台北:詩意的是、公店、民藝埕、小藝埕

之前一直有在想要去逛逛迪化街的小藝埕和民藝埕。
後來又剛好看到詩意的是手作包包要開放工作室兩天的訊息。
所以,決定就是這天來參觀了。

台北市民樂街有一個窗戶欄杆很漂亮的建築

詩意的是 Poète i 就藏在這建築裡的二樓

有個小小的布招牌

工作室放滿了漂亮包包和可愛小物。
來逛這種地方真的很容易有購物衝動耶。

詩意的是 戰利品一號

詩意的是 戰利品二號。
我現金帶不夠,還差一點,
所以很不好意思的問說
可不可以把身上的現金給她換這兩樣東西,
工作室的主人答應了,
於是我就把身上的現金都留在這裡了,
帶走這兩個小可愛。:P

大大的梳妝台




感覺充滿故事的行李箱和一顆咬了一口的蘋果 :P

艾瑪用來作招牌的板子,
也用來印在紙袋上的字

後面那張超可愛的畫是角斯的作品。
小藝埕也有在賣他的相關商品。

在詩意的是工作室看到擺了一些可愛的小物,
是從舊貨商"秦境"來的,
在附近而已,所以就順便繞去看看。

順著民樂街往前走,
 看到米拉貝爾咖啡就可以從它的旁邊穿過去。
沒想到藏著一個有趣的小天地。


真的很有趣耶



原來是一個小小的展覽室

所以我等於是從後門進來的




中間還有一個天井。
是這一帶老屋的特色吧。



原來這個小型的展覽場地 叫做: "公店"

然後就到迪化街上了,迪化街真的好香喔。
其實民樂街一路走來,旁邊賣乾貨的店家就已經很香了。

還有許多可以看出過去風華的漂亮建築



很快就到了迪化街67號。民藝埕

喜歡它的中庭的植物牆,種得很漂亮



前棟賣的是柳宗理的鍋具和餐具。
另外還有這些手繪的碗。
我看到這些美到不行的碗,瞬間有被電到,
差點就沒有抵抗能力了。
不過看到價錢馬上就清醒了不少,
而且家裡的廚房也沒有多的位置給她們住了。

後棟是台客藍,
賣的是台灣的設計和商品



民藝埕戰利品。
兩個可愛的萬用小籠包,可以當杯子。
 (打開錢包才想起沒錢,還好可以刷卡 XD 
走出去之後趕快去便利商店領錢 :P)

走出民藝埕,往小藝埕前進,
中間經過永慶市場和城隍廟,還有經過郵局,
郵局的招牌在藍天白雲下很不錯。

小藝埕到了,就在這間屈臣氏大藥房裡

一樓賣著各式書籍、文具、創藝用品。
樓上有鍋爐咖啡。


我很喜歡 這個板凳上的魚

還有這些超可愛小板凳
用回收的木料作的。
是檜木,香香的。
其實我也有一點被電到,
想買一個回家給小朋友坐。

小藝埕戰利品:
 羅喬綾 如果你也還記得 巧克力冰淇淋,
角斯角斯 名信片。

收穫滿滿的一個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