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12

寵自己 小旅行: Volando Urai 馥蘭朵烏來、瀑布公園、La Villa

    
春秋烏來換了經營團隊,
更名為馥蘭朵烏來

Lobby

本來我沒有很愛這桌擺飾,
但細看桌上 是真的植物呢,
頓時好感度倍增

住房的Lobby和單純泡湯的Lobby是分開的。
電梯的門漆成紋理很漂亮的綠色

一個房間有兩支鑰匙。
通道和電梯都需要鑰匙旁的感應器。
這次我門四個人入住兩間房間。
先看湖濱套房 101。

湖賓套房有大面的落地窗,
面對著終年都是翠綠色的南勢溪。

窗外有私人的露臺,真的離水好近。

小客廳區,桌上擺著贈送的粉紅香檳一瓶

坐在沙發上看出去的view真是美極了。
可是書桌邊擺放了一個不知道甚麼燈 (地上黑色那個),
我不愛那個燈,而且電線在照片畫面中顯得凌亂。

書桌上放著數位相框,
另外在桌上和旁邊一整面牆的書架上則是擺著很多盆蘭花。
美中不足的是,除了花之外,
書架上空蕩蕩的,顯得好空洞啊。
試想,書架上如果可以擺一些漂亮的攝影/旅遊/設計的雜誌或書籍,
該會有多棒呢。

這是數位相框內的照片,照的就是這間湖濱套房。
躺在床上,也可以從大片的落地窗看到的奢侈的無敵好view。


臥室的一邊是衣櫥,另一邊是很大的浴室。
從鏡子裡的倒影可以看到湯池和窗外的溪水

湯池是降板式的設計,可以直接往下走進浴池。
旁邊也放著一盆高雅的蘭花。

接著穿過2樓的走廊,
另一間入住的房間是203山水溪景客房

門把後的請勿打擾牌子很可愛

相較於30坪的湖濱套房,
山水客房只有14坪顯得小巧溫馨。

房間裡小圓桌上那一本書是可以送給房客的,
內容是跟這間旅店相關的一些人物和故事介紹。
真可惜也沒有其他漂亮的雜誌和書籍。

二樓的房間一樣離溪水很近,
還可以從窗口看到跟樓下同一棵芭蕉樹。:P

床上有玫瑰花一朵,晚間有宵夜服務

 備品從bvlgari換成了bienvenue paris (cost down?) 也沒有小鴨子了。
房間裡有提供浴袍、毛巾拖鞋、浴衣和室外拖鞋。
可以穿著浴衣和室外拖鞋去泡大眾湯。
而毛巾拖鞋的材質則是得到老公的讚賞讓他念念不忘 XD ( 到底有何差別XD)

從住房的通道前往大眾湯會先經過spa區。




我十分喜歡這個空間中樹枝和荷葉形成的光影效果

大眾湯感覺還好,我一下就離開了。
晚餐前還來的及到六樓的cafe吃迎賓的茶點

六樓的cafe走出來,剛好是五樓大廳挑高的部分。

晚餐的餐廳在另外一邊,餐廳樓下是湖畔泳池


晚餐是法式料理,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

晚餐就把湖濱套房贈送的粉紅香檳打開來喝囉,實在是很喜歡看香檳的泡泡瞬間漲起和慢慢落下的樣子

 麵包 手工奶油 橄欖油 醋 (3.9顆星)

Wild King Prawn Salad 野生帝王蝦沙拉 (3.8顆星)

Pork Terrine Mixed Salad 煙燻豬肉凍佐綜合生菜 (3.8顆星)

Wild Mushroom Truffle Egg 野菇松露蛋 (4顆星)

Foie Gras Pate 鴨肝慕斯 (3.9顆星) 這擺盤會不會太凌亂了點

Truffle Chicken Soup, Smoked Duck Breast Quesadilla 
煙燻鴨肉墨西哥脆餅 老火慢煮雞清湯 (4顆星)

Mushroom Cuppuccino 卡布奇諾蘑菇湯 (4顆星) 這個杯子很有趣

Wild Codfish with Spicy Seafood Sauce 野生鱈魚佐辣味海鮮醬汁 (4.1顆星)
 鱈魚上包覆的是榛果和開心果,最上面是炸過的九層塔,
盤緣有脆脆的小a豆,讓口感更多元,
這個火山口形狀的盤子也很好看

清味蕾的玫瑰冰沙 (2.5顆星) 
特製的容器剛端上來的時候還蠻有效果的

這時候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些麵包,
我本來跟她說不用,結果徵詢一下老公的意見,
他竟然說,麵包很好吃啊,再來一些沒關係 
(後來果然又飽到不行orz)

Pan-Roasted Spring Chicken with Lemon Butter Sauce 
煎烤法國春雞佐辣味檸檬醬汁 (3.5顆星)

Roasted Wagyu Ribeye 和牛肋眼牛排 (3.5顆星) 
七分熟果然太硬了,
應該聽老公的點五分熟就好,主菜竟然是最低分的。

主廚特製前甜點: 白松露凍糕 (4顆星) 
這個好吃耶 我竟然也會給甜點4顆星。
我喜歡微甜的凍高搭配盤上散落的酸酸的果凍的口感,
我的果凍吃完了,還偷拿了幾顆老公盤子上的果凍。:P

主廚特製主甜點: 開心果泥+餅乾 (3.2顆星) 
這個有點甜,再加上我太飽了就沒吃完

蒲爾茶 杯子好漂亮

香檳的蓋子

入住的時候,櫃台的人員先給我們挑選精油,
有三種可以選擇: 是檀香、花香、薄荷為基底的精油。
選好精油,服務人員會在我們用晚餐的時候把精油點好,
讓整個房間瀰漫令人放鬆的香氣。
然後也放上輕柔舒服的音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服務很貼心,
早上一大早我發現生理期突然來了,
還來不及出門去買生理衛生用品,
打電話給服務人員求救,
她們很快地立刻就幫我準備了供我緊急使用的衛生用品。

早餐時間餐廳的景色,窗外就是一片綠意和溪水,
水面上經常有白色的水鳥飛過


這一面窗外的楓樹也很漂亮,
我喜歡挑高的木質的屋頂

早餐有中式和西式兩種,但不是特別好吃

早上在房間泡完湯又補了一下眠,
中午退房後在午餐前到附近走走。
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但幾株櫻花和山間繚繞的山嵐,
仍然構成非常美好的景致

烏來瀑布公園 苔之階

櫻花大道

蛙之谷

午餐前往La Villa Wulai






對La Villa的食物沒有特別高的期待,
沒想到反而讓人意外地好吃,
尤其前菜的烤牛肋讓我驚喜,
好像比前一個晚上馥蘭朵的主菜還好吃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