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11

精靈煙囪的國度 Cappadocia, Turkey 卡帕多其亞


當我從電腦螢幕上看到Cappadocia的景色的那一幕起,
就決定了要去這個地方。
       
飛往Cappadocia的土耳其國內線班機上,
看到非常壯觀的景色,麥田、河谷、山脈、湖泊。 
尤其是要下降之前金黃色的麥田上面還有密密麻麻的耕作線 ,
要怎麼形容呢~~ 
( 因為要下降了我不敢開相機,不過可能也拍不出來吧) 
這麼美麗的景色稍微彌補了我不敢帶著肚子裡的寶寶坐熱氣球的遺憾。
我真的覺得有被感動到。

要飛回伊斯坦堡之前在旅館裡的書上看到這樣的句子:
 "imagine spraying the pigment of red from xxx,
yellow from Van Gogh, 
and green from xxx on the scale of a continent.
這個句子,大概可以形容這樣的美景吧,
可惜另外兩位畫家的名字我不熟記不起來~~



Accommodation: Serinn House (<--另外紀錄在這篇)
這間旅館雖然不算是真正的cave hotel,
但是緊鄰著山壁用石材建造,也稍微有cave hotel的感覺,
重點是,房間裡的designer furniture全部都是夢幻逸品,
看到照片我就立刻捨棄傳統的cave hotel寫信去問是否有空房,
旅館規模很小,只有五間客房(很溫馨),
老闆說我要定的日期還剩一間房間(也沒得挑了)
,價錢很合理 (因為跟伊斯坦堡比都覺得便宜吧) 我立刻就定了。

住進去之後,耶,大歡呼,就是這間我最想住的房間耶~~ 太讚了~~ 
Trip advisor上對於這間旅館全部都是五顆星的評價 
 (update: 後來再去看了一下,雖然不再是全部五顆星,但評價仍然很不錯)
我是不知道如果我住到其他間房間是否會覺得是五顆星,
但這間房間隱私好通風優良傢俱夢幻,我會給他五顆星 。
(雖然洗手台太小,也不扣分了)。

另外,事先告知要租車,老闆會請租車公司的人到旅館來,
租車和還車都在旅館內,手續簡單,十分方便。


source: http://www.serinnhouse.com/ (Left) 

房間上方那顆吊燈,老公看到就跟我說:"他們燈壞掉了,有幾根斷掉了耶"。 
我後來跟老闆證實了,它就是存在我當時的dream collection裡的moooi吊燈
。我就跟老公說: 你不懂啦,這是藝術,每一盞燈都經過特殊處理(好像是用火烤),
都是獨一無二的耶,你不覺得很好看嗎?~~ 
後來老公不甘心的說:"你如果買到螢幕只有一半的面板會亮,
你會說它是藝術嗎?"~~ 我:"......|||=.="  ~~  
(哎呀 算了 跟這種不懂得人沒辦法溝通啦~~) 
後來老公又補了一句說:"世界上的螢幕的面版如果有壞點的話,
也是每壹台壞點的combination都不太一樣,也是獨一無二的喔~~"
 我再度無言了 XD

右邊那隻狗狗,
尾巴呈現一個Q起來的狀態,
總是會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
跑來看看我們有沒有什麼餵牠吃,
當他下巴靠著我的大腿用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的時候,
真是令人難以拒絕啊。
旅館還有一隻六個月大的貓咪,
吃完晚餐固定會來我們房間探險,

後來聽旅館主人說,
一樓的房間把窗戶開著睡覺,
結果貓咪從窗戶進去跳到他們床上跟他們一起睡。XD 
天啊,如果我睡到一半發現自己抱著貓咪應該會嚇壞~~

Devrent Valley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ticket: 15TL)




天花板上的小小壁畫

Dark Church in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extra ticket: 8TL)




這間Göreme Open Air Museum裡的dark church進去還要另外收8TL。
進去之後,本來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不過看守的人半途跑掉 (大概是趕下班吧),
接著我發現旁邊的外國人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喀擦猛拍,
然後接著大家都跟著拿出相機~~ 於是,我也拿出我的相機~~ 
但我都沒有用閃光喔,所以應該不會破壞壁畫吧。

Zelve (ticket: 8TL)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帶著肚子裡的寶寶爬了那麼高~~ 
而且上坡下坡其實有一點滑,
因為都是沙子,所以要很小心。
不過,爬上去是值得的,上面的風景好美。

Pasabagiari



 

車窗內拍出去的風景

把這些東西掛滿一棵樹還蠻可愛的~~


Uchisar
 傳說中拍星際大戰首部曲的地方

pigeon valley
 遠方可以看到霧霧的火山                                 Mustafapasa    


旅館老闆介紹的兩家餐廳都非常優秀,
好吃又不貴。
第一家餐廳是 SOMINE 。


第二家餐廳是Ziggy Cafe 
(強烈建議一定要連去official site看,
還有recent photos那邊的照片好漂亮,
漂亮到我好想再去一次) 
(Updated: 我又去他門網頁看了一下,
雖然照片還是有不錯的,
不過,之前有幾張我很喜歡的漂亮照片不見了耶! 
還好我有偷偷print screen收藏起來 :P)

我們沒有訂位,
沒想到這間餐廳的生意超好,
全部訂滿滿,
還好我們去的時間早
(其實是他們那邊習慣的晚餐時間太晚了),
客人都還沒到,
老闆說他只有一個位置可以給我們,
而且必須在8:30前吃完(那時才快七點),
我們立刻說沒問題。
我們被帶上三樓的座位,
耶,三樓的view超棒的。 
結果等到我們吃完走人也才兩三桌客人來而已,
是我們吃太快了嗎。 XD

Ziggy Cafe的菜單選擇性較少,
不過真的很好吃。
雖然是八月,
但太陽一下山晚上就很冷,
所以他們都會準備毛毯給客人,很貼心。
而且他們的佈置好可愛,
餐桌和餐椅感覺都是自己焊接的,
桌腳還是縫紉機的腳。









旅館內提供了一些很棒的書籍,
空檔休息的時候悠悠閒閒的看看書是我最愛的事之一。

回家以後,
我在廚房也發現了Cappadocia的風景 :P

Related Articles:

No comments: